首頁 -> 頭條

澳大利亞現任總理莫里森承認敗選 向工黨領導人表示祝賀

分享到:
2022-05-21 22: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1日電 當地時間21日,澳大利亞現任總理莫里森在競選總部發表講話,承認敗選,向工黨領導人表示祝賀。


莫里森。新華社圖片


英國BBC援引當地媒體消息,工黨領袖安東尼·阿爾巴尼斯將成為澳大利亞下一任總理。

BBC報道稱,工黨將組建澳大利亞新政府,工黨領袖阿爾巴尼斯將成為澳首位意大利裔的總理。報道稱,隨著阿爾巴尼斯當選,工黨總部響起“阿爾巴尼斯”和“工黨”的歡呼聲,在執政聯盟之一的自由黨內部,則對此反應平靜。

《華盛頓郵報》則在標題中直接點出,澳大利亞現總理莫里森被趕下台。

澳大利亞大選21日開始投票。代表澳現政府的自由黨—國家黨執政聯盟和主要反對黨工黨將角逐眾議院的全部151個席位和參議院76個席位中的40個席位。根據慣例,獲得眾議院多數議員支持的黨派將成為執政黨,該黨領導人出任總理。

莫里森20日疲於奔命地前往斯旺、皮爾斯等地拉票,期待最後一刻在部分“搖擺”選區贏得優勢。同一天,工黨領導人阿爾巴尼斯也馬不停蹄地出現在阿德萊德和斯圖爾特等地,力爭穩固工黨的有利選區。雖然經歷6周選戰,但仍有相當數量的澳大利亞人尚未作出最後決定。有民調顯示,大選前兩天仍有1/3的澳大利亞人“不喜歡”任何一個候選黨派。《澳大利亞人報》20日稱,無論如何選民都必須在本周六從兩個“惡魔”中選出一個組建下屆政府。

澳大利亞每3年舉行一次聯邦議會選舉。澳選舉委員會網站介紹,今年有投票資格的選民人數超過1700萬。澳實行強制投票制,年滿18歲的公民必須在選舉中投票。部分21日無法前往投票點投票的選民,已選擇提前投票。(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