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時隔三年 全國首個出境游團隊從廣州出發

分享到:
2023-02-06 09: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6日電   2月6日凌晨0點15分,近50名游客齊聚廣州新白雲國際機場T2航站樓48號門,他們將乘坐阿聯酋航空開啟他們的出境之旅——這是自2020年1月26日國家文旅部宣佈“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暫停經營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旅游產品”時隔三年後,全國首個出發的出境旅游團隊。

全國首個出境旅游團隊從廣州出發。圖源:中國青年報

中國文化和旅游部1月20日宣佈,2月6日起,試點恢復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出境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試點國家名單包括泰國、印度尼西亞、柬埔寨、馬爾代夫、斯里蘭卡、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老撾、阿聯酋、埃及、肯尼亞、南非、俄羅斯、瑞士、匈牙利、新西蘭、斐濟、古巴、阿根廷。

目前各出境游目的地國家的首發團均已收滿。

來自廣之旅消息,該社“新西蘭南北島10天”首發團,團費大約26000元/人,40個名額上架1分鐘內迅速售罄。

目前,該社上架的出境游產品數量已經超過800款。廣之旅總裁趙文志表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境外旅游目的地包括國際航班、旅游用車、餐廳、景點接待規模、導游服務、境外服務供應商等接待環節仍處於重構及持續增加供應階段。

根據攜程統計消息,截至1月末,2月國內出境復飛航線已超過40條,復飛周均航班量已超過140班。其中亞洲目的地航線占比超過八成,中國香港、澳門及泰國復飛航班占比即達到四成以上。此外,從價格上看,三成航班的價格低於2019年同期成交均價,一成左右航班甚至比2019年便宜30%以上。

眾信旅游預計,未來旅游市場將通過國內游拉動出境游,周邊游帶動長線跨境游的趨勢,循序漸進的復甦。因此在放開初期,出境目的呈現出多元化、定製化需求,短期內主要以商務拜訪、出國探親、出國留學等長期出境需求為主,海外健康醫療也呈現出新的需求量,預計2023年五一黃金周或暑期能够更加明顯地感受到出入境旅游市場的變化。

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表示,儘管旅行社和在線旅行商還需要一定時間的作業準備期,但是中外航空、移民、領事、簽證和旅游部門的積極互動,還是讓部分國家和地區享受了第一波紅利。澳門特別行政區平均每天5萬名入境游客,近六成來自內地。在新的一年裡,會有更多的游客走出國門在這顆藍色星球的每一塊土地上自由地行走,也會有更多的入境游客來體驗美好中國。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