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五一出行火爆 這些城市成國內最熱門目的地

分享到:
2023-04-30 09: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30日電 “五一”出行場面火爆,首都機場迎來客流最高峰,川滬粵港澳等地成為國內熱門出行地。

4月29日,澎湃新聞從首都機場股份公司獲悉,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首都機場預計運送旅客共計83.19萬人次,日均16.64萬人次;共保障航班5500架次,日均1100架次。其中,節日客流高峰將出現在4月29日和5月3日,全天進出港旅客分別約為17.85萬人次和17.77萬人次。

首都機場方面表示,進入夏航季後,航空市場持續復甦,國內航班大幅增長,已超過2019年同期水平,達到2019年夏航季的118%,其中港澳台地區航班日均達到22班。國際航空市場方面,首都機場國際航點已達到55個,覆蓋五大洲共41個國家,日均國際航班達到75班,法蘭克福、莫斯科等城市恢複至每日1班及以上,曼谷、迪拜、東京等城市恢複至每日2班及以上。

數據顯示,“五一”期間北京出港機票搜索熱度已達2019年的150%,國內熱門出行目的地主要是成都、上海、廣州、香港、澳門等地。國外方面,東京、曼谷、新加坡是比較熱門的出行地。

值得一提的是,“五一”假期,不僅國內航線火爆,國際及港澳台地區航線的熱度同樣迅速昇溫。

據“飛常準”數據顯示,4月28日國內和國際客運航班量均達3年多以來最高峰。國內航線實際執行客運航班量13650班次,國際及地區航線實際執行客運航班量1053班次。這是3年多以來國際及地區單日客運航班量首次破千。

首都機場提醒,隨著航空市場的持續復甦,出入境及前往港澳台等地區的旅客明顯增多,出行旅客應提前瞭解旅行目的地(國家、地區)入境相關政策、核對隨身物品的數量及金額,并提前準備好本人及同行人(包括嬰幼兒)真實有效的出入境證件,在邊防檢查時主動出示以備查驗。此外,動植物及其製品有傳播疫情的風險,屬於禁止攜帶入境物。旅客尤其應注意不要從境外購買、攜帶以瀕危動植物製成的產品或旅游紀念品,如象牙製品、鰐魚皮包、海龜標本等,否則有可能觸犯所前往國家或中國的法律,嚴重的還須承擔刑事責任。如果需咨詢出入境相關問題,旅客可撥打國家移民管理局12367服務熱線和全國海關熱線12360進行咨詢瞭解。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