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外航司持續恢復增班航線,港澳成最熱門出境地

分享到:
2023-02-08 08: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8日電 隨著2月6日起中國出境游重啟,多家國內外航空公司於近期密集宣佈2月國際及地區航線複航及加密計劃。

2月7日,據澎湃新聞報道,從各個航空公司近期發佈的2月航班恢複計劃來看,2月起各航司再次瞄準亞太區域航線的恢複,尤其是東南亞航班。

其中,國航宣佈複航曼谷、普吉、清邁三條中泰往返航線;東航2月新恢複的航線航班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和港澳台等目的地;海南航空將迎第四條東南亞新開航線;春秋航空2月主要增加曼谷航線,已恢複的國際地區航線中超六成為東南亞航線;深圳航空宣佈將逐步恢複河內、吉隆坡、大阪、普吉島等亞洲航線;廈門航空計劃恢複福州-曼谷航線,并增飛多條東南亞熱門目的地航線和洲際航線。

自去年10月30日開啟冬春航季以來,多家航司已先後宣佈恢複及加密多條國際航線,并密集表態國際航班有望陸續增加。

1月8日中國取消入境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優化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等政策正式生效,入境政策利好叠加出境游重啟,今年以來國際航空市場持續回暖。

資料圖

國內航司瞄準東南亞,泰國航線恢複最快

據悉,中國國內航空公司的恢複計劃,目前依舊聚焦亞太區域航線,尤其是東南亞航班。

其中,國航2月7日宣佈近期恢複北京首都-曼谷、北京首都-普吉、北京首都-清邁三條航線。此外,2月1日/2月3日國航已複航北京-墨爾本/悉尼航線。

2月7日,東航宣佈新增上海浦東-馬累、上海浦東-迪拜、上海浦東-金邊、上海浦東-馬尼拉四條航線。

“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內,東航亞太區域航線恢複速度將明顯高於洲際航線。”東航方面表示,截至到2月6日,東航及旗下公司共執行國際及地區客運航線52條,每周達302班。

預計到2月28日,東航國際及地區航班將恢複到60條,每周達到410班,新恢複的航線航班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和港澳台等目的地。

南方航空也持續加大國際運力投放,恢複及新開其中12個目的國家的48條往返航線。截至2月6日,南航執行50條國際及地區航線,每周航班量82班(往返計1班)。

海南航空繼近期陸續恢複/新開3條往返泰國航線後,馬上又將新開一條東南亞航線。2月22日深圳-金邊即將開航,每周三、七往返各一班。海航還計劃2月19日起複航北京-聖彼得堡直飛國際航線。

截至2月6日,海南航空已恢複、新開運營共20條國際及地區往返客運航線。

春秋航空表示,截至2月6日已恢複了24條國際地區航線,其中東南亞航線16條。2月主要增加曼谷航線,預計到2月中旬開始國際及地區航線恢複到疫情前的近30%,占航班量的7%左右。其中恢複最快的泰國航線,航班量已經恢複超過2019年冬春航季的50%。

在2月2日春秋航空2022年業績預告說明會交流會上,春秋航空管理層表示,公司自身國際航線恢複得還不錯,尤其是泰國。總體判斷是年底前公司國際線恢複2019年的八到九成,泰國可能會超過2019年,原來目的地比如日韓份額短期會下來一點,但是也有新的目的地增加起來,包括馬來西亞吉隆坡等,中長期看國際線占比會逐步向著19年去恢複。

價格預期方面,春秋航空管理層表示,到換季前,整個價格的表現預計會延續現在相對比較強的恢複狀態。

四川航空表示,計劃2月21日複航成都-莫斯科航線、3月20日複航成都-加德滿都航線、成都-聖彼得堡2月24日加密周五航班。

深圳航空2月6日表示,在疫情期間已恢複通航的曼谷、金邊、新加坡、東京、首爾等航點上,逐步恢複香港、澳門、河內、吉隆坡、大阪、普吉島等亞洲航線,并計劃恢複深圳-倫敦洲際航線。

廈門航空1月底曾表示,近期已恢複廈門-胡志明航線、福州-悉尼航線,還計劃恢複福州-曼谷航線。同時,廈航增飛多條東南亞熱門目的地航線和洲際航線。廈門-金邊加密至每日1班、廈門-新加坡每周增至2班、福州-吉隆坡加密至每日1班。

熱門出境目的地:香港第一,澳門第二

據中國民航出行服務平台“航旅縱橫”2月6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月以來,國內航司的出入境旅客量超過13萬人次,同比增長近550%。

熱門出境目的地排名前五的依次為:中國香港、中國澳門、曼谷、吉隆坡、新加坡。

價格方面,2月以來,國際航班票價有所回落,平均支付價格環比上周下降約8%。

在線旅游平台“去哪兒”近期數據顯示,隨著航班陸續恢複,旅客量降低,2月飛往東南亞的機票價格較春節期間降低三成,從香港中轉更便宜。

多條亞太航線複航,中美航線陸續恢複直飛

國外航司方面,多個亞洲國家的航司宣佈恢複及增班亞太區域的往返航班,而中美航線也陸續恢複直飛。

全日空航空2月7日宣佈,原本每周四運航的北京-東京航線為單程赴日航班,2月16日起,東京至北京航班開始運航。北京出發赴日的航班每周將增至兩趟往返。

柬埔寨國家航空2月7日宣佈,計劃於2月19日起率先開通金邊飛往海口的客運航線,每周三和周日執飛,這也是兩地間首條恢複的航線。

土耳其航空2月宣佈恢複伊斯坦布爾-北京航線運營,同時加密伊斯坦布爾-上海航線,對於伊斯坦布爾-廣州航線的航班時刻進行優化調整。從北京、上海和廣州3個航點出發,每周提供6個往返伊斯坦布爾的航班。

阿聯酋航空表示,2月起在廣州和上海兩地的航班頻次將顯著增加。自2月1日起進一步增加迪拜往返廣州的客運服務至每日一班;自2月2日起,迪拜-上海航線將增至每周四班。3月1日起迪拜往返上海的航班還將進一步增加至每日一班,并改為往返直飛服務。迪拜往返北京的航線也將於3月15日正式複航,每日運營一班,屆時阿聯酋航空在中國內地市場運營的航班數將達到每周21個。

卡塔爾航空表示,將於2月15日起增加廣州往返多哈的航班至每周4班。目前上海浦東、杭州、廣州往返多哈的航班已全部恢複。

中美航班方面,美國達美航空表示自3月3日起,取消首爾技術經停,正式恢複中美直飛航線。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也已於1月底恢複上海浦東和舊金山之間每周四次的直飛航班。此前受疫情影響,該航班經停韓國仁川機場。

歐洲航司方面,法國航空1月30日宣佈,將逐步增加中法航班頻次,預計於2023年7月1日起,每日運營巴黎戴高樂機場飛往北京、上海和香港的航班。

法航還表示,隨著法航繼續重啟航線網絡,其運營水平已接近新冠疫情前。

英國航空2月2日宣佈,正式官宣恢複英國往返中國內地的航班,將從4月23日重啟至上海的航班,從6月3日重啟至北京的航班。(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