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美往返客運航班將增至每周70班 機票價格大跳水

分享到:
2023-10-29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9日電 當地時間10月27日,美國交通部發佈新通知,稱自11月9日起,允許中方航司每周運營共計35班(1個往返計算為1班)中美定期直航客運航班。其中,涉及的中國航司有國航、首都航、東航、南航、海航、川航以及廈航。若美方航司對等增加航班,則中美航班每周有望增至70班。

中國民航報報道,從民航局瞭解到,2023/2024冬春航季,中美直飛定期客運航班有望從目前的每周48班增至70班,這將為兩國人員和經貿往來提供更多便利。

新華網資料圖

據新京報貝殼財經,美國交通部表示,希望在上述目標下,2024年北半球夏季時,可以進一步正常化中美航班。截至10月27日不完全統計,國內航司每周執飛的中美往返客運航班已由之前的18對增至24對,其中,國航有8對,東航有7對,南航有6對,廈航有3對。

在北京時間10月27日召開的中國民航局發佈會上,民航局運輸司司長梁楠表示,今年以來,國際客運航班持續恢複,自8月下旬以來已穩定在疫情前的50%以上。即將到來的冬春航季中,國際客運航班計劃量約為2019年冬春航季的70.7%。

下階段,民航局將繼續鼓勵和支持中外航空公司積極恢複國際客運航班,完善國際航線網絡,為穩外貿穩外資工作和中外人員往來提供更好的保障。

受新冠疫情影響,中美航班大幅減沙,至今仍沒有恢複到疫情前水平。今年以來,中美航班已多次增班。當地時間8月11日,美國交通部發佈通知,自2023年9月1日起,中國航司每周可運營18班中美往返定期客運航班,并於今年10月29日起,增至每周24班。今年5月3日,美國交通部時隔三年首次宣布新增中美直飛航班,中國航司每周可運營12班,上一次中國航司增加中美航班已經是2020年8月。

2023年10月29日至2024年3月30日,全國民航將開始執行2023/24年冬春航季航班計劃。國航方面表示,將於11月1日複航北京-舊金山的直飛航班,每周三、六兩個往返航班。東航方面表示,冬春航季換季首日將恢複執行上海浦東-舊金山航線,每周五、周日執行。南航方面表示,冬春航季集團將陸續恢複廣州—武漢—舊金山航線。

根據第三方出行數據APP“航班管家”數據顯示,2019年期間,中美往返航班曾達到每周超300班。當時中美直飛航班在淡季期間,往返兩三千元人民幣就能買到。而過去三年受疫情影響,中美航班大範圍削減,美國單程回國機票含稅價超萬元,高峰時期更是一票難搶。此後,中美航班一直處於逐步增班的階段。今年來,多項政策發佈和表態,為中美航班的進一步增班釋放了積極信號,中美航班票價或將迎來進一步回落。(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