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美就增加航班達新共識 直飛機票有望降價

分享到:
2023-06-21 10: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1日電   中國外長秦剛與訪華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日會面後,有報道指中美決定討論增加航班數量。這是在5月初美國交通部批准中國航司增加四個中美直飛航班後,中美之間關於繼續增加航班的最新表述。

中新社資料圖片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秦剛與布林肯同意鼓勵擴大兩國人文和教育交流,就增加中美之間的客運航班積極探討,中方願意與美方一起,本著靈活務實的態度推動增加航班。歡迎更多的學生、學者、工商界人士到彼此國家互訪,並為此提供支持和便利。

記者翻查有關資料,在疫情前,中美之間每周的直飛航班量超過300班,目前的航班量還不到疫情前的十分之一,疫情各種限制政策解除後,往返中美之間的人員激增,航班卻極為有限。直飛票價高昂,大量旅客往返中美還需要經第三地中轉。

5月30日起,中美間的直飛航班增加到每周24個往返航班,中美雙方各12個。其中洛杉磯以每周8個直飛中國的航班(南航2班,廈航3班,國航2班,東航1班),成為直飛中國內地最多的美國城市,中國航司剩餘每周4個直飛航班則都是飛往紐約。

美國媒體關於增加中美航班的報道。

另據美國官方的最新統計數據,美國民航復甦最慢的也是太平洋航線,在所有太平洋航線中,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航線復甦率最低,只有6.5%。相比之下,中國與埃及、沙特和意大利之間的直飛航班已經恢復到了疫情前的水平,甚至在某些情況下超出了疫情前的航班數量。

對此有分析指,中美航線價格一直居高不下,美國航司選擇執飛更容易賺錢的歐美航線,是美方不急於中美加班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一旦直飛航班量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也意味著票價將進一步下降,從而帶來航司收益的下滑。

記者在多個平台查閱6月和7月的中美直飛航線票價,經濟艙已經降至2萬元以下,而在“五一”之前美國直飛回國航班的經濟艙票價還普遍在3萬元以上。不過,與疫情前相比,目前的中美直飛票價依然屬於高位。

對此業內人士預計,在中美關於增加航班的最新表述之後,中美之間關於增加航班的談判也將開啟。有分析指,如果是近期增加直飛航班,最早會在暑假。如果是遠期增加航班,預計會在10月底之後新航季增加。但要恢復到2019年疫情前,還需要更多時間。(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