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下周恢復港澳自由行 往台機票搜索量升12倍

分享到:
2023-02-14 21: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4日電 台灣地區陸委會14日公佈,將於2月20日起恢復港澳居民赴台申請。香港旅遊業界指出,業界非常歡迎,相信對票務及出境旅行社生意有幫助,料初期現“搶機票潮”。

圖為台北圓山飯店。 圖源:香港中通社

14日凌晨至下午4時期間,Trip.com網站預訂香港往台灣的機票數量比上周同期急升12倍。

台灣長榮航空目前提供每日3班對飛香港與台北往返航班班次,因應市場需求規劃由3月底開始陸續增加班次至最多每日5班。

旅遊促進會總干事崔定邦在電台節目表示,台灣一直是深受港人歡迎的短途旅遊地點,疫前來往香港與台灣之間的航班是國際航班上客量最多、班次最頻密的路線。但他指出,就算台灣開放自由行,航班數目估計到2024年才能回復至疫前水平。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表示,雖然台灣公佈下周開放港人自由行,但入境要求及細節仍未公佈,臨時停留許可申請網頁仍未恢復運作,未知現時港人應等待網頁恢復,還是需透過另一系統向台灣當局申請短期停留,但估計需時2周批核申請。

袁振寧相信,開放自由行初期會出現“搶機票潮”,票價及團費會有短期上升。但由於台灣未有限制香港航班升降量,正向航空公司了解加機的情況,料數月供應充足後機票票價會回落。(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