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內地今起恢復赴港澳旅遊團簽“全國通辦”

分享到:
2023-05-15 09: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5日電 為進一步便利出入境人員往來,促進服務對外開放,國家移民管理局早前宣布,由今日起(15日)調整優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包括全面恢復實行內地居民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全國通辦;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赴港澳地區探親、工作、學習證件等四類赴港簽注“全國通辦”。

由今天起,內地居民可向內地任一間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交赴香港、澳門團隊旅遊簽注申請,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同時亦會實施內地居民申辦赴港澳地區探親、工作、學習證件“全國通辦”。內地居民因探親、工作、學習,以及因就醫、訴訟、處理財產等事由擬前往港澳地區,可向全國任一間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交與申請事由相應的探親、逗留和其他三類簽注申請,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另外,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在1月8日恢復毗鄰港澳口岸邊檢快捷通關的基礎上,按照疫情前做法和標准要求,允許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5年有效)、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證的中國公民;持外國護照和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電子護照及6個月以上外國人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在定期國際航班上工作的中國籍機組人員和可免簽入境或已辦妥1年以上(含)乘務、任職簽證或居留證件的外國籍機組人員可經邊檢快捷通道通行。

不少內地遊客及旅遊業者對有關措施感到振奮,認為能夠為遊客赴港跟團遊帶來更多便利。有香港旅遊業者表示,“全國通辦”將吸引來自內地49個城市以外的旅客來港,包括首次來港的內地客及家庭客。

香港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柏良表示業界對此歡迎,相信方便內地同胞赴港探親,有助兩地互聯互通。他又指出,據了解今年首季已辦理港澳台通行證的人次接近2000萬,相信恢復簽注全國通辦後,能夠吸引更多多元化的旅客來港。

廣州廣之旅有關負責人表示,相較於內地其他城市,由廣東地區出發赴香港及澳門旅遊更為便捷。港澳聯遊線路是外地遊客來粵後,“一程多站”的重要選擇。相信全面恢復簽注“全國通辦”後,將進一步促進粵港澳“一程多站”聯遊,有助大灣區旅遊產業加速復甦發展。(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