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上海進京機鐵班次大量恢復

分享到:
2022-07-04 10: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以上海為主運營基地的航空公司率先恢復京滬航班,7月4日當天京滬往返航班數量為11班。航班恢復初期使用空客A320飛機執飛,後期將視客流情況更換載客量更大的波音787寬體機執飛。未來一周,國航、海航、深圳航空、四川航空等航空公司也都將陸續恢復上海往返北京的航班。此舉意味著上海航空市場迎來實質性復甦。

上海外灘資料圖片   圖源:上觀新聞

從本月2日開始,上海地區進京航班批量恢復。以4日為例,當天上海飛往北京的航班數量共計32班、北京飛往上海的航班數量為23班。航司公司選擇的執飛機型基本為空客A330或者波音B777寬體客機。票價方面,7月4日很多時刻的航班經濟艙票價已接近全價1960元。

據瞭解,京滬航線的客座率在國內航線中居於前列,被譽為“黃金航線”,也是全球最繁忙的航線之一。該航線以公商務旅客居多,他們經常在京滬往返,為京滬航線帶來大客流、高收益。京滬航線一直是各航空公司重點運營的航線。

上海疫情期間,京滬航線的航班大量調減,今年4月到6月間,京滬航線每日只有一個航班運行。

除了航空出行恢復,上海地區也大規模恢復京滬高鐵的運行。

4日,京滬之間的列車已增加到34對,其中上海前往北京的34趟列車,包括29趟上海虹橋站至北京南站的高鐵、3趟上海站至北京南站的高鐵、1趟上海站至北京站的普速列車、1趟上海南站至北京豐台站的Z字頭列車。

鐵路部門提醒進京旅客仍需查驗“北京健康寶”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