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深圳至台灣時隔3年恢復客運直航

分享到:
2023-03-27 09: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3月26日上午9時45分,深圳航空ZH907航班滿載旅客由深圳寶安機場起飛,前往桃園機場。這是時隔3年後,深圳往返台灣地區的直飛客運航線重新恢復,由此標誌深台兩地正式恢復直航。

桃園機場 中評社資料圖片

深圳是大陸台胞最集中的地區之一。2008年深圳至台北客運直飛航線開通以來,深圳機場已經成為兩岸交流的重要通道之一。疫情前,共有深圳航空、南方航空、台灣中華航空、立榮航空4家航空公司執飛深圳至台灣的客運航線。2019年深圳機場至台灣的航班量、旅客量均排名大陸第4,全年運輸往返台灣旅客65.4萬人次。

除了當天深圳航空、中華航空在深圳機場恢復兩岸航線運營外,接下來立榮航空、南方航空也將陸續恢復深圳至台北的客運航線。預計到3月底深圳機場往返桃園機場每周航班將達到22班。此外,中華航空自4月下旬起,還將恢復深圳至高雄的航班,規劃每周2班。

2020年2月,大陸兩岸空運客運航點受新冠疫情影響,遭台灣當局單方面縮減到僅剩北京、上海、成都、廈門4個。台陸委會今年3月9日宣布,10日起開放深圳、廣州、南京等10個定期航班航點。兩岸的航空公司隨即著手準備復飛事宜。(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