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旅遊業或迎高潮 多地開行“粵港澳”旅遊專列

分享到:
2024-03-16 11: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初春時節,正是出行的好時光。3月以來,各地開行多趟有特色的旅遊專列。尤其是直通粵港澳地區的旅遊專列,充分體驗大灣區的獨特魅力。香港高鐵站的運力也大大增加,目前香港通過高鐵可直達內地北京、上海、廣州、成都、廈門、長沙、武漢等30餘個城市。

乘坐著864名遊客的Y402次旅遊專列3月13日已從山西省臨汾市駛出,開啓了爲期12天的“粵港澳”之旅。這是山西省今年開行的首趟赴粵港澳的旅遊專列。粵港澳大灣區的便利交通成爲吸引廣大遊客的重要原因。


這趟旅遊專列由2節軟臥車、13節硬臥車和餐車、空調發電車組成。12天的旅程中,采取車隨人走、“快旅慢遊”的方式開行,途經江西廬山、廣西桂林、湖南湘潭等地的知名景區,暢遊港珠澳大橋、維多利亞港、西九龍文化區、大三巴牌坊等香港、澳門著名景點。

除了山西太原,北京、福州、廈門、內蒙古、哈爾濱等多地也開行多趟去往香港和澳門的旅遊列車。賞春踏青遊成爲冰雪遊之後新的旅遊熱點。

交通運輸部門不斷織密的交通網,爲大灣區一體化發展暢通“脈絡”。

3月12日,香港快運航空一架航班順利抵達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標誌著香港快運航空正式入駐大興機場,加密北京大興至香港地區航線。

公路方面,2023年7月1日“港車北上”政策實施後,經港珠澳大橋使用該政策進入內地的港籍單牌小客車持續攀升。爲便利“港車北上”申請人經港珠澳大橋由香港前往廣東省,從今年2月6日起優化“港車北上”預約安排,縮短預約時長,今年3月1日起,已申請“港車北上”獲批的車輛,可豁免第二年車輛查驗程序。

跨境客運班線運營方面,去年11月初,首條深珠澳跨境客運班線正式運營,該線路全程僅需75分鍾,比通過虎門大橋往返節省1小時以上。今年初,深珠澳口岸跨境巴士新增粵港澳三地近40個站點和門市,開通深圳往返澳門、珠海新線路。爲粵港澳三地跨境客運和旅遊服務提供了便利。

鐵路方面,廣深港高鐵福田至香港段於2018年9月23日正式通車運營,高鐵香港段的開通標誌著香港正式加入國家高鐵網絡,踏入高鐵新時代,同時打造了粵港澳大灣區一小時經濟圈、生活圈。

如今,廣深港跨境高鐵列車開行數量從恢複運營初期的日均77列逐步增長到現在的日均190列,香港通過高鐵可直達內地北京、上海、廣州、成都、廈門、長沙、武漢等30餘個城市。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