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出境游重啟滿月,暑期有望全面復甦

分享到:
2023-03-19 12: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9日電 中國出境游有序恢復後,關注量和咨詢量快速增長,目前恢復出境團隊游的國家增至60個,中國旅游研究院預計二季度旅游市場將進入預期轉強和供給優化的新通道,暑期有望迎來全面復甦。

2023年出境團隊遊全國首團。圖源:南方日報

專業人士表示,受疫情影響,境外游市場供給鏈受到一定衝擊,重建業務團隊、穩定供應鏈渠道、增強游客出行意願,是境外游市場加速恢復的關鍵。

中國旅游研究院國際研究所所長楊勁松指出,疫情前,中國出境旅游人次和出境旅游支出連續多年穩居世界首位。時隔3年,境外游市場的供應鏈受到一定衝擊,無論是航班復航還是簽證辦理都處於磨合期。旅游企業來需要重新規劃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線路,昇級產品,重整人力資源。

據中國民用航空局數據,中國已經恢復與58個國家間的客運定期航班,客運航班量總體恢復至疫情前9%,中方航空公司執飛航班量占比為62%。

中國旅遊研究院預計,2023年全年入出境游客人數有望超9000萬人次,同比翻一番,恢復至疫前的31.5%。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