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物業管理業監管局與深圳代表團交流座談

分享到:
2023-02-02 20: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香港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2日與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市住建局)代表團進行座談,就物業管理(物管)業運作及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物管業協作融合作出交流。 

監管局主席黃江天表示,粵港澳三方已成立了“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物業設施管理聯合會”,致力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物管行業的交流和合作的深度融合。深圳市物管服務發展蓬勃,本次深圳市住建局代表團來港調研,正正體現和落實了粵港澳大灣區物管業的進一步協作融合。

民政事務總署人員亦代表特區政府出席座談會,支持港深物管交流合作。除到訪監管局外,市住建局代表團到香港調研亦包括參觀不同類型物業,了解香港物管服務設施及市場發展,並與業界團體進行交流。

監管局於座談向代表團介紹了執行《物業管理服務條例》(第626章)的工作。黃江天表示,監管局鼓勵香港物管業應適時充份把握機會,藉大灣區帶來的契機拓展固有角色及獨特優勢,同時發展新的定位,致力推動大灣區物管業朝專業化優質化發展,讓區內各城市的市民均可享用優質專業的港式物管服務。

監管局作為負責規管在香港提供物管服務的公司及從業員和推動本地物管業界專業化的法定機構,旨在透過發牌規管及其他相應配套措施,鼓勵和協助物管行業及從業員朝著優質化與專業化發展,提升物管服務專業水平。

本次座談會議由特許房屋經理學會亞太分會作出安排。(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