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深簽訂醫療衞生合作框架協議

分享到:
2023-09-26 18: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26日)率領代表團,與深圳市衞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吳紅艷率領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團在深圳舉行“深港醫療衞生合作專班會議”。雙方在會上簽訂《深港醫療衞生合作框架協議》。

《協議》涵蓋醫療服務、人才培訓、臨床醫學研究、醫院質量國際認證,以及中醫藥協作等範疇。是次簽署《協議》有助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跨境醫療服務發展,促進兩地人才、藥械及醫療服務流通。

盧寵茂(左三)。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醫衞局副秘書長許澤森、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和其他醫衞局官員亦有出席簽署儀式。

盧寵茂表示,特區政府一直按照“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在有利於內地與香港醫療發展的前提下,加強與內地各省市在醫療服務發展方面的合作,共同提高醫療水平。醫衞局與深圳市衞健委簽訂《協議》,將為共同推動大灣區協同發展注入新動力。

他又說,特區政府與深圳市政府在醫療衞生方面向來保持緊密的聯繫和合作。在第五波新冠疫情期間,兩地在疫情監察和防控方面合作無間。隨着內地與香港今年年初全面通關,與深圳市衞健委多次深入交流。今日舉行的專班會議就醫療創新、醫院管理及提高服務質量等方面進行了具建設性的討論。而未來亦會繼續致力促進大灣區合作,共同為推動國家“健康中國”的重要戰略作出貢獻。  (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