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盧寵茂與前海管理局及南山區人民政府代表團會面

分享到:
2023-03-02 19: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2日與前海管理局及南山區人民政府代表團會面,就醫療衞生服務和創新醫療健康產業發展作交流。

代表團成員來自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政府、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前海國際聯絡服務投資有限公司和前海蛇口自貿區醫院。

盧寵茂表示,當日的會議討論具建設性,大家就醫療衞生服務和創新醫療健康產業作深入的討論。香港擁有健全的醫療體系和專業的醫護人員,特區政府一直按照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在堅持有利於香港與內地醫療制度發展的大前提下,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醫療創新及合作,以完善便利本港居民在內地發展和生活居住的政策措施,攜手共建健康香港,融入國家健康中國。

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特區政府會善用粵港、港深合作機制,深化與其他大灣區城市對接,亦會加快推進重大粵港澳合作發展平台的開發建設。

盧寵茂表示,事實上,前海合作區正正是粵港澳大灣區內重要的合作發展平台之一,將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包括在醫療方面,創造重要機遇。

陪同盧寵茂出席會議的人員包括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以及來自醫務衞生局、衞生署和醫管局的人員。(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