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向羅馬尼亞部署預警機 監視俄行動

分享到:
2023-01-18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8日電 當地時間17日,北約從德國派遣的預警機抵達羅馬尼亞。北約此前曾發表聲明表示,這是用來“監視俄羅斯的軍事活動”。

2022年3月24日,工作人員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忙碌。來源:新華社

當天,一架北約預警機飛抵羅馬尼亞奧托佩尼空軍基地。據路透社報道稱,該預警機屬於此前部署在德國蓋倫基興空軍基地的預警機隊,將在羅馬尼亞停留數周。此前,北約發表聲明表示,預警機是北約威懾和防禦的關鍵要素。北約還將派出約180名軍事人員前往羅馬尼亞為預警機運維提供保障。

羅馬尼亞是北約和歐盟成員國,與烏克蘭接壤。去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北約國家不斷承諾向烏克蘭運送武器裝備,並加強了在其東翼和波羅的海地區的空中存在。俄方多次對北約的相關做法表示譴責。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北約勢力不斷東擴,踐踏俄羅斯在發展同北約關係問題上所劃的紅線,從而導致地區緊張局勢升級。

此前,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5日接受德國《商報》採訪時說,俄烏衝突正處於“關鍵階段”,“因此,我們向烏克蘭提供獲勝需要的武器有重要意義”。

斯托爾滕貝格說,北約定於本月20日在駐德美軍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召開會議,將就協調對烏軍事援助作出下一步決定。

俄方上周宣佈控制頓涅茨克地區鹽礦城市索列達爾後,斯托爾滕貝格呼籲北約成員國及其盟國加快速度向烏克蘭提供先進軍事裝備。烏克蘭否認索列達爾失守,堅稱那里還有激烈交戰。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15日說,烏方繼續守住市內陣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英國16日宣佈向烏克蘭援助西方製造的主戰坦克,準備在數周內提供14輛英制“挑戰者2”型主戰坦克,還將提供大約8門AS90型自行火炮。此外,美國將援助烏克蘭50輛“布拉德利”裝甲運兵車。法國準備供應一批AMX-10RC輪式裝甲偵察車,裝備105毫米火炮,相當於輕型坦克。

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警告,向衝突地區提供坦克,“只會讓作戰行動更激烈,導致包括平民在內的更多傷亡”。(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