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成員國同意快速反應部隊擴充到30萬人以上

分享到:
2022-06-30 15: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0日電 當地時間6月29日至30日,北約峰會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29日表示,北約各成員國已同意擴充北約快速反應部隊到30萬人以上,并決定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支持。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北約領導人還批准了一份指導這一軍事組織未來十年的新戰略概念,稱俄羅斯是北約“最大且直接的威脅”。

對此,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當天向媒體表示,北約將俄羅斯視為戰略安全威脅,“但這并不是事實,是北約對俄羅斯構成威脅”。俄方譴責北約不負責任且破壞歐洲安全架構的政策,北約的決定不會影響俄方政策。

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也表示,北約的戰略概念已經走入了“死胡同”,此次北約峰會的決定將會危及歐洲以及其他地區的安全。

俄衛星網引用意大利《新聞報》29日報道,意大利將在擴充北約快速反應部隊義務中向北約派遣1萬至1.5萬名軍人。新義務將使意大利國防預算開支超過北約規定的占GDP2%的目標。該報指出,意大利政府正在考慮向烏克蘭提供第四批軍事援助,其中應包括大口徑和自行火炮。

此前,斯托爾滕貝格27日表示,北約準備將其快速反應部隊的兵力增加7倍以上,達到30萬人。這是為了更好地保護其東翼而進行的全面改革的一部分。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北約要加強其戰鬥群的作戰能力。為此創建的八個戰鬥群,其總部分別設在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波蘭、羅馬尼亞、匈牙利、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亞。如果進入戰爭狀態,這些戰鬥群將得到其他“預先指定”的并且部署了重型武器的盟國的支援。(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