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北約和美國稱不會派部隊進入烏克蘭

分享到:
2022-02-25 15: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5日電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2月24日說,北約無意向烏克蘭派遣部隊,但已啟動聯盟防禦計劃,並敦促俄羅斯立即停止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而美國總統拜登重申,美軍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參與俄烏衝突。

斯托爾滕貝格  圖自新華社

北大西洋理事會2月24日上午在北約總部召開特別會議。斯托爾滕貝格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說,北約在烏克蘭沒有任何部隊,“我們也沒有任何計劃或意圖向烏克蘭派遣部隊”。但他同時表示,北約正在向聯盟東部地區、在北約成員國領土上增加兵力部署。

斯托爾滕貝格宣佈,應北約最高軍事長官沃爾特斯的要求,北大西洋理事會決定啟動北約防禦計劃,將把北約快速反應部隊等力量部署到任何需要的地方。他還說,北約呼籲俄羅斯立即停止軍事行動,並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問題。

據悉,北約將於25日舉行成員國領導人視頻峰會,討論應對之策。

此外,當地時間2月24日,拜登在白宮就俄烏局勢發表講話。拜登重申,美軍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參與俄烏衝突,美軍去歐洲不是為了烏克蘭作戰,而是為了保護北約盟國。他說,美國將全力保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