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批准俄天然氣的不友好買家可用外幣還債

分享到:
2022-12-31 14: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31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12月30日簽署總統令,允許“不友好國家”的天然氣買家通過授權銀行使用外幣支付俄方天然氣供應商的款項。

普京  新華社圖片

該命令稱,“如果外國買家不遵守該法令規定的程序,外國買家在天然氣供應合同下的債務償還並不是俄羅斯供應商恢復天然氣供應的理由。”

新文件補充了2022年3月底頒布的法令第8條,該法令規定了自4月份起,與來自不友好國家的買家以盧布結算俄羅斯天然氣的程序。第8條規定,如果買方將天然氣付款義務轉移給第三方,後者也應按法令規定程序履行義務。

新文件指出,“俄羅斯供應商與外國買方之間的結算,當俄羅斯供應商根據天然氣供應合同向外國買方收回欠款,或者外國買方向俄羅斯供應商償還欠款時,如已按照該合同的條款全部交貨,或根據本法令第1條B款終止交貨,則可以用該合同規定的外幣進行。”

與此同時,款項必須付至在指定銀行以合同規定外幣開立的供應商專用賬戶。

2022年4月1日起,俄羅斯規定來自“不友好國家”的買家只能以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的費用。(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