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氣6月1日起停止向兩家拒付盧布的歐洲企業供氣

分享到:
2022-06-01 11: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消息,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俄氣)發布消息稱,公司5月31日工作日結束時仍未從德國殼牌能源歐洲有限公司與丹麥沃旭能源方面收到4月所供天然氣的盧布貨款,因此將從6月1日起停止向兩家企業供氣。

圖為盧布紙幣和硬幣 來源:新華社

公告稱:“丹麥企業沃旭能源通知俄氣稱不打算用盧布支付天然氣貨款,殼牌能源歐洲有限公司稱不打算用盧布支付對德國天然氣供應合同貨款。”

公告指出,截至5月31日工作日結束時,俄氣沒有從上述企業收到4月所供天然氣的貨款,因此已通知兩家企業“將從2022年6月1日起暫停供氣”。

當天早些時候,因荷蘭加斯特拉能源公司未支付4月1日起所拖欠的天然氣供應款,俄氣宣佈停止向其供氣。

此前,俄羅斯已經停止對波蘭、保加利亞和芬蘭的能源供應。

根據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31日簽署的總統令,4月1日起,俄方向“不友好”國家和地區供應天然氣時將改用盧布結算,不用盧布付款會被視為違約。根據俄方提出的付款辦法,“不友好”國家需在俄氣銀行開設專門的外匯賬戶和盧布賬戶,購買俄羅斯天然氣時將外匯貨款轉入第一個賬戶,俄氣銀行在莫斯科交易所將這筆外匯賣出,將買入的盧布轉入買家賬戶,讓買家可以用盧布與俄氣結算。

俄副總理諾瓦克5月19日表示,目前約有54家企業與俄氣簽有天然氣購銷合同,一半左右已在俄氣銀行開設了用盧布與俄方結算所需的專門賬戶。(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