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已有14名歐洲天然氣買家遵從俄盧布支付要求

分享到:
2022-04-28 14: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8日電 美媒4月27日報道,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俄氣)相關人士透露,已有4名歐洲天然氣買家遵從了俄總統普京的要求,向俄方支付了盧布。此外,10名歐洲買家在俄天然氣工業銀行開設了賬戶,以滿足俄羅斯的支付要求。

新華社圖片

據彭博社報道,這位知情人士說,在對波蘭和保加利亞“斷氣”之後,下一波付款截止日預計在5月下旬,因此在那之前,俄氣不太可能切斷更多天然氣供應。

俄氣稱,截至26日,該公司未收到保加利亞及波蘭兩國的天然氣公司用盧布支付的4月份天然氣貨款。從4月27日起,暫停對波蘭、保加利亞的天然氣供應,直到收到盧布付款。兩國是俄羅斯天然氣的過境國,如果俄天然氣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流向第三國,過境供應量將減少。

俄總統普京3月31日簽署與“不友好”國家和地區以盧布進行天然氣貿易結算的總統令,新規4月1日起生效,俄方已及時將這一決定告知合同方。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日前表示,相關國家以盧布進行天然氣貿易結算的機制已經生效,俄氣正在落實“盧布支付”的總統令,實施新的支付機制。

4月27日早些時候,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稱,俄氣公司聲明停止向那些拒絕以盧布支付天然氣的非友好國家供應天然氣,是在企圖勒索歐盟。她表示,歐盟已做好了準備,正在制定應對措施。

對此,佩斯科夫表示,馮德萊恩稱轉用盧布結算天然氣是勒索,克宮不敢苟同,這一新舉措是對盜竊俄羅斯外匯儲備的回應。佩斯科夫強調,俄羅斯一直都是消費者的可靠能源供應商,仍在致力於履行自己所承擔的合同義務。轉向使用盧布結算天然氣,原因是西方針對俄羅斯實施了空前未有的不友好措施。

有分析指,如果俄對其他國家的天然氣供應也停止,可能會導致歐洲的經濟痛苦,推高天然氣價格。(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