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媒:奧地利同意以盧布支付俄天然氣

分享到:
2022-04-27 20: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7日電  據俄媒27日報道,奧地利總理內哈默稱,以奧地利石油天然氣集團(OMV)為代表的奧方同意以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將通過在俄羅斯銀行開立相應賬戶,再經由此賬戶支付所購俄天然氣。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圖源:新華社

內哈默表示,據已有信息,波蘭和保加利亞因拒絕以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面臨供應問題。內哈默還表示,普京已向他保證俄對奧天然氣供應安全。奧地利能源部長證實了俄持續向奧供氣的消息。

另據法新社消息,波蘭國有天然氣公司27日表示,俄羅斯方面已“完全停止”向波蘭供應天然氣。

早些時候,俄方宣佈停止向波蘭供氣的決定,原因是波蘭石油和天然氣公司拒絕以盧布支付。

波蘭石油和天然氣公司26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已收到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從27日起暫停供應天然氣的通知。波蘭與西部、南部鄰國有天然氣管道連接,在西北部城市斯維諾烏伊希切也設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可保障波蘭用戶的天然氣供應。

保加利亞能源部26日發表聲明說,俄羅斯當天通知保方將從27日開始暫停供應天然氣,對此保加利亞已採取相應措施,目前不需要對天然氣消費採取限制性措施。

有數據顯示,保加利亞接近80%、波蘭超過40%的天然氣從俄羅斯進口。

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31日簽署與“不友好”國家和地區以盧布進行天然氣貿易結算的總統令。新規4月1日起生效之際,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方不會立即對歐洲“斷氣”,因為4月1日開始供應的天然氣費用應在4月下半月或5月結算。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