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財長:德國拒絕以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

分享到:
2022-04-30 22: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30日電 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4月30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德國拒絕使用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並且未來也沒有這樣做的計劃。


香港中通社圖片


林德納表示,“德國不會被勒索”,德國將不會用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

他還補充說,德國目前正盡最大努力確保在能源供應方面不依賴於俄羅斯。

德國是歐盟內俄羅斯能源最大用戶。德國五大權威經濟研究機構此前發佈經濟預測報告說,如果俄方停止向德國供應天然氣,德國經濟將面臨大幅衰退。德國上月底開始啟動應急方案,應對可能出現的天然氣緊缺。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哈貝克認為,波蘭和保加利亞被斷供,顯示俄方“準備動真格”,德國和其他歐洲國家必須“認真對待”。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日前不忘提醒歐洲企業繼續依據合同以歐元或美元結算與俄羅斯的天然氣交易,否則將可能違反針對俄羅斯的制裁。

不過,據彭博社報道,已有4家歐洲企業開始用盧布支付購氣費,另外10家企業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開設了賬戶。

據悉,歐盟預定下月2日舉行能源部長會議。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日前說,波蘭將要求歐委會對俄原油、天然氣和煤炭徵收25%至35%的關稅。(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