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總統新聞秘書:以盧布支付天然氣方案細節即將公佈

分享到:
2022-03-30 22: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30日表示,以盧布支付天然氣的新方案將按時執行,支付機制的細節將於3月31日公佈。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佩斯科夫表示,美元的威望已嚴重下降,唯一的替代方案是擴大本國貨幣的使用。以盧布支付天然氣的機制不會從3月31日開始,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生效。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哈貝克3月28日表示,七國集團的成員國拒絕以盧布結算。

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23日宣佈,俄方向歐盟成員國等“不友好”國家和地區供應天然氣時將改用盧布結算。

普京23日與俄政府成員舉行視頻會議時說,一些西方國家過去幾周做出凍結俄羅斯資產的非法決定,俄方向歐盟成員國、美國供應商品時再用美元、歐元等貨幣結算已經毫無意義。俄方將在最短時間內實施綜合措施,首先是向對俄“不友好”國家和地區供應天然氣時改用盧布結算。“當然,俄羅斯將繼續按照先前所簽合同規定的數量和價格供應天然氣,”普京說,“變化只涉及支付貨幣。”

他說,俄羅斯政府和中央銀行應在一周內確定使用盧布進行相關結算的程序,並責成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對合同予以相應修改。

按這家公司說法,截至1月27日,該公司向歐洲和其他國家銷售的天然氣中58%以歐元結算,39%和3%分別以美元和英鎊結算。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哈貝克稱普京的決定違約。一名波蘭政府消息人士也表示,普京的決定“構成違反當前合同中所包含的付款規則”。(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