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荔枝窩體驗村開幕 展現客家生活

分享到:
2022-12-29 15: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電 香港籌劃六年的“荔枝窩客家生活體驗村”已於12月17日開幕,體驗村為2016年的行政長官社會資助計劃項目之一,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由香港鄉郊基金執行。合作單位期望,這個鄉村復興項目可恢復鄉村生氣和傳統建築光彩,又能創建條件讓市民及外地遊客認識香港客家鄉村生活。讓參加者以村屋作為活動基地,對本地、客家文化、地質生態及可持續發展有更深入的認識。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左三)、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總經理(體育及文化)葉巧兒(左二)、荔枝窩村培成堂委員會代表黃偉程(左一),聯同香港鄉郊基金主席林超英一同與麒麟合照留影。馬會提供圖片

目前荔枝窩已復修了12間村屋,並且已經開始運作。村屋在復修期間保持原始布局:金字瓦頂;村屋的廚、灶頭、煙囪及閣屋等傳統布局,入住者可體驗客家居庭特色。村屋亦已獲牌照事務署發出賓館牌照,成為本地首個擁用合法住宿用途的木建築傳統偏遠鄉郊村屋。屋頂原木樑都有過百年歷史,可居住四人,每晚房價800元。

主禮嘉賓為客家村揭幕。    馬會提供圖片

曾漢民是其中一間獲復修村屋的主人,他表示荔枝窩對他來說是一塊寶石,自己不懂雕琢,只希望有更多社會有心人士或機構前來體驗,使它發光發亮。他期望家長可帶子女前來認識農作物,明白何為粒粒皆辛苦。

謝展寰表示,曾體驗鄉郊生活或農耕的人士都明白,人和大自然必須和諧共生,而體驗村活化村屋成持牌民宿,不但能保存傳統客家建築特色,亦能讓市民透過體驗瞭解香港上世紀60至70年代的農村生活、傳統客家文化及鄉郊可持續發展。

荔枝窩在2016年獲權威旅遊指南列為亞洲第五最佳旅遊地點,加上“可持續發展”精神是全球趨勢,香港鄉郊基金相信可吸引外國遊客。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