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走入“荔枝WOW!” 體驗不一樣的親子活動

分享到:
2022-12-28 12: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8日電  12月底假日氣氛濃厚,若留在香港慶祝佳節,週末不如一家大小走入“山旮旯”逃離城市煩囂。搭船到香港新界東北面,探索有300多年歷史的荔枝窩秘境,來個短程的本地旅行!最近由實驗藝術團體“進念 ‧ 二十面體”策劃和設計的鄉郊文化創新項目“荔枝WOW!”,融合遊樂、藝術、科技和傳統於荔枝窩,讓親子一同認識香港鄉郊的獨特之處,體驗不一樣的親子活動。由即日起至2023年1月16日,家長可帶同孩子到訪荔枝窩以傳統竹棚搭建而成的兒童遊樂場,另跟隨AR導覽手機應用程式的推薦路線認識荔枝窩這逾300年歷史的客家古村。

兒童遊樂場+竹棚裝置 進念 ‧ 二十面體團隊與香港大學建築學院合作,在東門前官地設置一個臨時兒童遊樂場,採用傳統“竹棚”結構,注入新設計、多媒體、AR技術。遊樂場將以中國傳統《二十四節氣》為主題,兒童不但能玩樂,更能在參與過程中學習,遊樂場搖身一變成為一所互動創意教室,激發學生對知識、新事物的想像。 

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1月16日期間全日開放

竹棚兒童遊樂場

荔枝窩鳥瞰圖(圖片:漁護署)

荔枝窩AR導覽手機應用程式 怕入到“山旮旯”不懂路?不要怕,只要下載“荔枝WOW!”帶你遊歷荔枝窩!創作團隊已經幫你計劃好,你和你的家人只要帶著有網絡的手機,下載應用程式,就可以自助遊荔枝窩,認識荔枝窩的文化與生態。

前往荔枝窩的交通方式 公眾可乘坐公眾渡輪或遠足前往荔枝窩。

1、公眾渡輪

馬料水碼頭

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可以到馬料水碼頭3號梯階乘坐渡輪。

開船時間:早上9時正(準時開出,大家請預留時間排隊上船)

回程時間:下午3時30分(為免對其他乘客造成不便,煩請大家預留時間回程)

船程:90分鐘

馬料水碼頭鄰近港鐵大學站,步行約15分鐘便可到達。與小朋友同行,可考慮在大學站B出口的大學站巴士總站,轉乘272A或272K線,搭一個站便能到達。

其他碼頭

若想在閒日前往荔枝窩,在《荔枝WOW!》兒童遊樂場遊玩,亦可以選擇乘坐全新的水上巴士航線,在三門仔公眾碼頭或沙田區77號梯台登船,船程分別為2小時10分鐘及1小時40分鐘,船上更有導賞員或導賞廣播。逢星期二、四(不包括公眾假期)出發,請留意渡輪公司最新安排。

開船時間:三門仔公眾碼頭為早上8時30分、沙田區77號梯台為早上9時正(準時開出,大家請預留時間排隊上船)

回程時間:下午3時30分(為免對其他乘客造成不便,煩請大家預留時間回程)

船費:來回HK$80/位

荔枝窩可乘渡輪前往

2、遠足

喜歡遠足的朋友可以選擇行山路。由港鐵大埔墟站乘搭20R小巴出發到烏蛟騰,經三椏村前往荔枝窩,路程約2小時30分鐘。回程則可行山路到鹿頸,再轉乘其他接駁交通工具。

喜歡遠足的朋友可以選擇行山路前往荔枝窩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