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荔枝窩項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獎項

分享到:
2021-11-29 14: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 香港“荔枝窩鄉郊文化景觀”項目去年榮獲“202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首設的“可持續發展特別貢獻獎”,頒獎典禮28日在荔枝窩村舉行。

(圖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位於新界東北部的荔枝窩村,擁有400年歷史。自2013年起,在匯豐銀行和香港大學的合作支持下,開始進行鄉郊文化保育與可持續發展。近年來,村內陸續復耕,利用天然優勢種植咖啡豆,發展本地農產品和商品。

當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通過視頻錄像致辭,讚揚該項目別具創意,示範了可持續發展的原則,如何能在文化遺產內外展開保育工作。

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北區都會區是覆蓋香港三分一土地的地方,東面定位為生態旅遊重點,某程度是受到荔枝窩村的啟示,期望項目可讓市民更了解偏遠鄉郊的保育。

匯豐香港區署理行政總裁林慧虹說,項目突顯了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多樣性,更成為香港其他村落活化保育的藍本。很榮幸能夠為社區帶來正面的影響,將繼續共建可持續的未來。(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