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屈穎妍:如果丫丫樂樂可以說話 一定是說“我要回家”

分享到:
2022-12-29 11: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電 美國孟菲斯動物園早前宣布,將大熊貓丫丫和樂樂歸還中國,不同於其他吃得白白胖胖的大熊貓,瘦弱的丫丫和樂樂身體狀況再度引起民眾關注,更有保護動物組織質疑動物園疏忽照顧丫丫和樂樂。香港媒體人屈穎妍對此撰文指,“絕大部分國家借了我們的”國寶”,都珍而重之,酷熱的卡塔爾更給大熊貓長年中央空調、每周從四川空運新鮮竹子餵食。反觀世界第一大國的動物園是如何對待我們的大熊貓?珍如國寶,旅美的生活,只能與糞同眠,如果熊貓能說話,牠要說的一定是這兩個字:回家。”

丫丫身形削瘦(視頻截圖)

屈穎妍在社交網站以“如果國寶會說話”為題撰文,指如果丫丫和樂樂會說話,相信牠們會如海外受盡苦難的遊子一樣說句“我要回家!”她指出,丫丫樂樂多次被人發現滿身污穢、毛色暗啞、目光呆滯、身形消瘦、牙齒極不健康,而今年1月暴光的近距離實照,更可以見到丫丫渾身上下沒有一點好皮毛,臀部、腋窩和兩條後腿幾乎全禿了,身上滿布因瘙癢而抓破的痕跡。而樂樂更似乎得了精神病,不斷重複乞食行為,同時因為飢餓,一見到人就焦急地吐着舌頭一圈又一圈地暴走嚎叫。

她續說,有網友更發現大熊貓被困在狹小的展籠,環境非常惡劣,籠內沒有草地竹林,卻堆滿屎和尿。網友見證着丫丫甩頭80分鐘沒人管,之後還不停顫抖和咳嗽。很多人對“國寶”得不到善待深感氣憤,幸好2023年已屆約滿期,明年丫丫和樂樂終於可以脫苦海,回家安享晚年。

屈穎妍指,絕大部分國家借了中國的國寶,都珍而重之,酷熱的卡塔爾更給大熊貓長年中央空調、每周從四川空運新鮮竹子餵食,反問世界第一大國的動物園是如何對待大熊貓?(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