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朽木為官!嗆郭台銘“像BNT推銷員” 台灣官員惹眾怒

分享到:
2022-12-22 12: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目前,台灣只採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希望能進口BNT次世代疫苗,讓民眾多一個選擇機會,卻被台灣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薛瑞元嗆“像是BNT推銷員”,強貼商人營利標籤。

“BNT推銷員”言論一出,島內輿論瞬間炸鍋,不少網友紛紛怒批,“那整個衛生福利部門都是高端業務員?!”

台灣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薛瑞元。(台灣“中央社”圖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砲火全開,批評民進黨當局“沒有把人民生命作為第一優先”,透露過去採購BNT疫苗困難重重,獲蔡英文“恩准”才順利引進,並指出目前台灣沒有BNT次世代疫苗,只有莫德納,但許多民眾都是接種BNT,呼籲民進黨當局在類似疫苗、藥物等採購上,可以更具多面向、周全考慮。

據台媒此前報導,2021年5月台灣疫情大暴發,島內陷入疫苗荒,郭台銘隨即表態願意捐贈500萬劑BNT疫苗,民進黨當局卻百般刁難,直到郭台銘在臉書發出“8點聲明”,並提出希望能會見蔡英文,才傳出消息指民進黨當局將授權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各洽購500萬劑BNT疫苗。

對於郭台銘呼籲採購BNT次世代疫苗,台灣衛生福利部門負責昨天(2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第一反應竟是嗆郭台銘“聽起來很像是BNT的推銷員”,然後才補上一句“我們會評估(採購)啦!”

薛瑞元還反諷,說自己打了4劑台灣產高端疫苗,“我可不可以請高端重啟生產線,然後讓我來打第5劑?”

薛瑞元這番回應,在島內引起網友激烈討論,紛紛怒批薛瑞元“狂妄自大”、“這種話也講得出口?”,並指出BNT至少是國際認證、接種副作用低,但“綠營當初從上到下狂推高端”,諷刺稱“滿朝都是高端推銷員”。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臉書截圖)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也在臉書砲轟“好意思?”她表示,高端沒做過傳統三期臨床試驗、不受國際認證,但民進黨當局上下卻不斷護航“安全、有效、合法、可比擬莫德納和BNT”,甚至有高官聽記者提到高端時大喊“下午帶你去打!”,怒嗆“民進黨當局沒足夠能力買到BNT疫苗,甚至被質疑在刻意阻擋,如果解釋不了,也沒必要反咬民間一口”,狠批薛瑞元“好了啦,高端推銷員”!

針對薛瑞元“BNT推銷員”說法,郭台銘辦公室昨天下午(21日)也發出聲明,強調台灣目前沒有BNT雙價(次世代)疫苗是事實,民眾應有不同選擇,民進黨當局的採購策略為何經常要獨押獨大。

郭辦提醒,當初民進黨當局也是要求小孩打半劑莫德納,後來因為民怨和家長不放心,才又趕忙引進BNT兒童疫苗劑型,“照官員的邏輯講法,台灣的家長們許多也是BNT的業務代表!”

郭台銘則在臉書貼出16字回擊,“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

台媒評論稱,讓民眾擁有選擇疫苗權利、提高接種意願,眾多學者專家也持相同看法,豈料郭台銘才提出建議就被貼上標籤;執政者如果仍拘泥學理,防疫仍存意識形態而罔顧民眾所需,遭批“朽木為官”,這也是剛好而已。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