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說能買就是買不到 台灣當局買新冠疫苗為啥這麼難

分享到:
2022-04-18 18: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8日電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4月17日)宣佈,島內6歲-11歲兒童可接種半劑莫德納疫苗。這引發了不少家長的反彈,質疑“為何不打輝瑞/BNT兒童疫苗”、“是買不到嗎?”

對此,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關談判已到最後階段,但“每次都遇到一些小問題”,“有困難”、“不敢期望”……

陳時中這樣的回答,也再次讓一眾島內網友傻眼,直呼“又來了”:同樣的疫苗,同樣的問題,竟然會在台灣再一次發生?!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灣“聯合報”圖片)

綜合台媒“聯合報”、“新頭殼”等報道,陳時中今天(4月18日)赴台立法機構“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有“立委”問及BNT兒童疫苗的採購問題,指出大部分國家兒童接種的多為BNT疫苗,也累積了大量的安全性資料,询问台灣最快什麼時候能買到並開放接種?

对此问题,陳時中卻稱無法保證,還歎了一口氣說:“實在不敢期望”。

陳時中表示,已將相關合約的草本送出,但尚未得到答復。

他还透露,相关談判來來去去已經進行2個多月,目前卡在台灣、美國輝瑞、德國生技公司BNT和大中華代理商“上海復星”四方談判,每次都有新的、小的問題。

陳時中解释称,BNT本身沒有兒童疫苗,該技術由輝瑞所擁有,但輝瑞又不具有台灣地區的銷售權,包括台灣的大中華地區銷售權在BNT,而BNT和上海復星簽了合約,其他區域才是輝瑞販賣的範圍,因此台灣沒辦法直接和輝瑞購買,“有一點點合約關係的複雜性。”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1年5月起,台灣疫情肆虐,島內鬧“疫苗荒”,民進黨當局不僅“政治防疫”上腦,甚至百般阻撓民間團體向上海復星購買BNT疫苗,最後迫於壓力鬆口後,又開始收割成果,聲稱BNT疫苗能成功輸台是“官民合作”、“政府努力佔了3/4”……

而此次被問是否考慮再度請民間協助洽購BNT兒童疫苗時,陳時中表示,這段時間民間一直有協助,現在看看四方合約是否有辦法解決,強調台灣的立場是“只要能買得到都可以”。

不過,此前曾為台灣採購BNT疫苗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示想再捐贈時,陳時中可是非常不願意,強調台灣有錢自己買。

對此,有島內網友表示,BNT疫苗民進黨當局說要買多久了,結果買到現在還沒買到,“就你(陳時中)買疫苗有問題”。

有網友痛斥陳時中“沒人捐就不會做事”、“搞了一年還在等突破”,這種無能官員,台灣民眾還要忍受多久。

還有網友表示,“又來了,同樣的疫苗同樣的問題竟然會(在台灣)再發生一次”、“時中很會演,劇本可以換嗎?”

除了網友,更有資深媒體人打臉陳時中“購買BNT兒童疫苗正在進行”的說法。

島內資深媒體人黄暐瀚今日(4月18日)在臉書發帖指,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月曾決議“不建議兒童施打疫苗”,認為此舉正說明當局沒有進行所謂“超前部署”。而正因為台灣當局沒有採購BNT兒童疫苗,才不得不跟進歐美腳步,減劑量為兒童注射莫德納疫苗。#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