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滬深港通範圍再擴大,國際投資者A股有更多選擇

分享到:
2022-12-20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香港證監會與中國證監會發表昨日(19日)晚间聯合公告,宣佈原則同意進一步擴大合資格在內地與香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滬深港通)下買賣的股票的範圍。  

据悉,“滬深股通”的標的範圍調整為:市值50億人民幣及以上且符合一定流動性標準等條件的上證A股指數/深證綜合指數成份股,以及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的A股。“港股通”的標的範圍調整為:在現行港股通股票標的基礎上,納入恒生綜合指數內符合有關條件的在港主要上市外國公司股票,即屬於恒生綜合大型股指數、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市值50億元港幣及以上的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成份股的在港主要上市外國公司,根據現行規定納入港股通;將滬港通下港股通標的範圍擴大至與深港通下港股通一致,即滬港通下港股通納入市值50億元港幣及以上的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成份股。

合資格股票的範圍經擴大後,獲納入“滬深港通”的股票預計分別涵蓋內地與香港市場股票買賣金額逾80%。上述調整完善措施需時約6個月作準備,並將會待市場準備就緒和運作安排完成後實施。兩地證券交易所將會適時公佈實施細節和正式推行的日期。

香港證監會署理行政總裁梁鳳儀表示,“滬深港通”的範圍進一步擴大,不但可為國際投資者提供更多A股的選擇,還能鞏固香港作為通往內地的門戶的地位。尤其是,將在港主要上市外國公司納入互聯互通的範圍內,對於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公司的集資平台而言,別具重要的策略意義。(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