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將持續暢通企業境外上市渠道

分享到:
2023-08-18 21: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7月24日明確提出“要活躍資本市場,提振投資者信心”。中國證監會8月18日就貫徹落實情況表示,下一步,將持續暢通企業境外上市渠道,推出更多符合條件的“綠燈”案例,包括市場較為關注的協議控制(VIE)架構企業和平台企業。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中國證監會當日表示,今年3月中國企業境外上市備案新規實施以來,企業提交備案材料積極踴躍,申請企業數量明顯增加。目前已有19家各類企業完成赴港、赴美境外上市備案。下一步將推動形成更加透明、高效、順暢的境外上市監管協調機制,尊重企業依法合規自主選擇境外上市地,支持符合條件的企業用好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實現規範健康發展。

中國證監會還表示,將支持香港市場發展,統籌提升A股、港股活躍度。目前,已經宣佈在滬深港通中引入大宗交易機制。下一步,將進一步推出務實舉措,激發香港市場活力,促進內地和香港市場協同發展。一是持續優化互聯互通機制,進一步拓展互聯互通標的範圍,在港股通中增設人民幣股票交易櫃台。二是在香港推出國債期貨及相關A股指數期權。三是支持在美上市中概股在香港雙重上市。(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