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ETF通首日成交超2.5億

分享到:
2022-07-05 15: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5日電 ETF通昨日(4日)正式開閘交易,83只A股ETF中,64只近八成收漲。香港交易所數據顯示,首日北向資金買入滬深股通ETF共1.475億元人民幣(約1.72億港元);南向ETF通的買入金額為8413萬港元。

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歐冠昇昨日表示,ETF獲納入互聯互通目標,是港交所大力發展ETF業務和鞏固香港作為亞洲ETF樞紐的重要一步。香港證監會投資產品部執行董事蔡鳳儀指出,ETF通在開通初期會採取較為審慎的方式,但香港證監會將與中國證監會,以及香港和內地交易所日後會緊密合作,逐步提升ETF通的機制。

在昨日ETF納入內地與香港股票交易互聯互通機制開通儀式上,上交所總經理蔡建春表示,此次ETF順利納入,是深化互聯互通機制改革創新的重要舉措,將有利於進一步發揮互聯互通機制作用,便利境內外投資者投資對方市場;有利提升上交所的國際水平,也有利兩地的資產管理人、券商進一步提高管理及服務水平,鞏固和提升上海和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北向資金昨日買入滬深股中,滬股通佔1.4億元人民幣;深股通佔748萬元人民幣。南向資金方面,2095萬港元來自滬港股通、深港股通則佔6318萬港元。納入互聯互通的4隻香港ETF昨日成交量較為平穩。

蔡建春表示,上交所未來將加強與深交所和港交所、兩地結算公司及市場參與者的交流協作,持續優化互聯互通等機制安排,積極營造有利於中長期資金入市的市場環境,推動與香港市場的深度合作與協同發展。深交所總經理沙雁在同一場合也表示,深交所將與相關各方緊密協作,全力保障ETF納入深港通標的平穩落地、有序運行,並不斷深化各方在更多領域、更高層次、更大範圍的共贏合作。

高盛全球市場部大中華區股票業務主管馬智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ETF互聯互通不僅進一步增強了內地、香港市場融通,也代表內地ETF向國際投資者開放的重要一步。開通首日,外資投資者反應積極,高盛交易團隊已經完成多筆互聯互通交易。高盛預計未來將有更多外資通過ETF互聯互通流入中國市場。

華夏基金數量投資部執行總經理徐猛相信,在ETF互聯互通機制下,北上資金或更加看重基金管理人的指數投資能力以及ETF產品的競爭優勢。ETF互聯互通或將加快ETF或ETF管理人的集中度提升。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