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大陸“威脅”不斷上昇,台灣卻招不到兵,這真是個“壞消息”

分享到:
2022-12-19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9日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7日發表題為《台灣軍隊存在“生育”問題:在對中國大陸的恐懼增加的同時,台灣可供招募的軍事人員卻在減少》的文章。文章稱,低出生率或使台灣無法招募足够的年輕人來“實現”其軍事目標,在來自中國大陸的“威脅”不斷上昇之際,這無疑是一個“壞消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文章截圖

文章稱,台灣政府已注意到其防禦計劃中有一個不斷擴大的“漏洞”,而且這個問題不能通過增加預算或購買更多武器來解決。

台灣“內政部”表示,其頑固的低出生率或使台灣無法招募足够的年輕人來實現其軍事目標。

該部門今年早些時候警告稱,2022年的入伍人數將是十年以來的最低點,青年人口的持續下降對台灣的未來構成“巨大的挑戰”。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資料圖 圖自台灣“中央社”

文章認為,在台灣正試圖加強其力量以抵抗來自中國大陸的“威脅”之際,這無疑是一個“壞消息”。

自今年8月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以來,台海局勢一直處於緊張狀態。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儘管東亞地區普遍存在低出生率的問題,但台灣的情況“非常的不同”,因為台灣面臨來自中國大陸“越來越大的壓力”。

對出生率持續下降的預測引發了一場辯論,即台當局是否應該延長年輕人強制性義務兵役的期限。據“立法院”的一份報告顯示,台灣目前擁有一支由16.2萬人組成的軍隊(截至今年6月),比目標少了7000人。

改變強制性義務兵役的期限對台灣來說將是一個重大的轉變,因為台灣此前一直試圖減少征兵并縮短強制服役的時間。這一消息遭到了台灣年輕學生的反對,他們在PTT(台灣著名論壇)上表達了不滿。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