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現征兵危機 超7成年輕人未達服役資格

分享到:
2023-07-06 2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6日電 美國福克斯新聞7月5日報道稱,美國軍隊目前面臨征兵危機,超7成年輕人未達服役資格。

美軍(資料圖)。新華網圖片

征兵危機的原因與美國在海外的戰爭結束、士兵患上創傷後應激障礙的風險較大等因素有關。五角大樓的一項研究顯示,美國年輕人面臨健康危機,77%的年輕人並未達到服役資格。此外,《華爾街日報》一篇文章表示,軍人家庭的父母通常會告訴自己的孩子不要服役。

美媒此日指出,“一支軍隊需要體格健壯的新兵,但77%的美國年輕人因健康原因不適合服役。”這一數據的背後是:2022年,全美超過10.6萬人死於阿片類藥物過量,是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水平;2020年,美國成年人肥胖比例超過四成;過去20年,美國人肥胖率上升約40%……一系列嚴峻的公共健康危機,使美國遭遇前所未有的“征兵荒”。五角大樓的一份數據顯示,生於1997年之後的3400萬名美國人中,超過70%的人沒有服兵役資格,原因就包括肥胖、存在吸毒史等。新冠疫情發生後,美國政府抗疫失敗,釀成超百萬人死亡的悲劇,使民眾的生命健康受到重大威脅,征兵工作甚至一度出現中斷。

據《華爾街日報》日前報道,美國現時軍隊服役人數不滿140萬,單是去年,美國陸軍征兵人數就較目標減少約25%,今年預計招募新兵僅有5萬人,較預期少1.5萬人。海軍今年招募3.8萬名新兵的目標,料也面臨1萬人缺口;空軍則距離所需的2.7萬新兵還差3000人。海軍陸戰隊去年雖招募3.3萬人成功達標,但軍方高層承認今年想要實現目標“相當具有挑戰性”。(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