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移英後拼了老命,香港前區議員還是只能做藍領工!

分享到:
2022-12-01 18: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日電 港府要求區議員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後,部分反對派區議員心虛 “走佬(跑路)”,其中一些人藉BNO簽證移英。
不過移英後的日子並不好過,即使手握學歷,一些區議員也只能從事藍領工作,全然沒了在港時的體面生活……

曾任香港大埔區議員17年之久的任啟邦於去年7月移居英國後,先到餅廠做生產線工人。近日,他在接受傳媒採訪時講到自己的“藍領生涯”,坦言在英國無法“照搬過往的職場經驗”,一切都要從頭摸索。

初到英國時,他在餅廠做了7個月的外判工,之後轉到超市轉運倉做搬運員,後來又返回餅廠,獲聘為第一批港人長工。近期,任啟邦離職,轉到巴士公司擔任受訓司機。

任啟邦手握英國學位,卻一直在藍領工內打轉。對此,他稱這是因為在香港做區議員時不太需要講英文,擔憂自己的英文水平不足以應付英國文職。

談到轉任巴士公司,他就稱好處包括公司離家較近,可節省油錢和通勤時間,以及在巴士公司做滿兩年,公司便會提供受薪培訓,並代為支付數千英鎊的考牌費。認為相較餅場工作,這始終多了一個專業資格,日後或可以轉任長途巴士司機。

他又提到,曾遇過原本在港從事護士、物理治療師、會計、社工、教師和公務員等職業的港人,他們移英後均無法從事本職工作或照搬過往的職場經驗。

即使工作層面有如此大的落差,任啟邦依舊嘴硬地稱,每個人規劃不同,而自己則會在初到英國時先考試、進修,再出去闖和嘗試。

“只要肯踏入新跑道,相信都能走到美滿終站。”他“信心滿滿”地說。

不止任啟邦,香港前區議員周偉雄亦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正在英國做服務員。從薪酬優渥的香港區議員淪為英國基層工,不知是否為挽回臉面,周偉雄就發揮阿Q精神,聲稱比起初到英國沒工開,

現在“能做服務員已經很開心”,還“自謙”尚在學習階段,要努力“融入新生活和英國文化”等。

隨著英國通貨膨脹日益嚴重,生活成本不斷攀升,填飽肚子成了在英人士當前最緊要的事。這些香港前區議員均稱不會考慮再參政,融入當地生活是現時最重要的事。

一些反對派政客在港時不珍惜,不斷唱衰香港“無自由、沒人權”,來到英國卻被狠狠教做人,發現連最基本的衣食住行都要拼盡全力,遂瞬間“乖乖就範”,囂張氣焰全無,真可謂自作自受!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