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亂港新厚黑 黑人又黑錢

分享到:
2023-07-31 22: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香港一些“黃絲”不時高調反特區政府,但卻“說一套做一套”,每當特區政府發放資助時就乖乖交表,與自己大肆宣揚的反政府“理念”背道而馳!

曾經高調支持“黑暴”的元朗前區議員林進,近日就被媒體踢爆創辦公司招攬“黃圈”支持者,並以“同行物流有限公司”的名義,申請特區政府資助,並成功獲批逾24萬港元。

根據資料顯示,林進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曾任職銀行。“修例風波”期間,林進為了博出位,自封“連登仔”並以所謂“線民”身份申請“光復元朗”遊行,雖最終被警方拒絕,但也因此在黑暴圈子中獲得“名氣”。

同年11月,香港理工大學校園被“黑暴”佔領並大肆破壞,此時已是亂港組織“天水連線”核心成員的林進,為了參選區議會議員高調到理大周邊“聲援”,最終被防暴警員拘捕。然而一系列出位言行,讓他如願當選元朗區議會(瑞華選區)議員。

香港理工大學校園被“黑暴”佔領並大肆破壞。香港中通社圖片

至2021年5月,特區政府刊憲要求公務員宣誓後,即為全港區議員安排宣誓。曾在當年4月宣稱將會辭職的林進,於5月又改口聲稱“決定留任”;但到7月初,林進於社交平臺宣佈已辭去區議員職務。

已辭去區議員職務後,林進與友人合作創立了“同行搬屋”,表面上是搬屋公司,但實際具有強烈的“黑暴”及反政府意識。

根據“同行搬屋”社交平臺專頁顯示,其公司logo除使用“黑暴”期間常見的黃、黑色作為主色之外,更用“黑暴”期間常見的字體樣式編寫“同行”二字,公司宣傳時亦不乏“黑暴”期間出現的煽暴文宣,例如“無論在牆內,牆外,手足家屬,銀髮族,旁聽師,探監師,只要有需要都可以找同行 ”。

林進與友人合作創立了“同行搬屋”。香港文匯報圖片

公司更聲稱“堅持只請‘手足’,堅持將賺到的錢支援手足,堅持不接生意都要陪手足上法庭探監”。該公司更大肆招攬曾參與反政府示威搞事的被捕者或釋囚,吸納大量有案底及深受違法意識荼毒的“手足”加入。

而“同行”員工在平日更是囂張跋扈,引起其他“黃圈”的不滿。有部分“黃圈”者指控該組織涉“黑社會”背景,對此,該公司沒有反駁,更不忘製造話題博取眼球,自嘲客戶能得到“黑社會的服務”。

公司更聲稱堅持只請“手足”。香港文匯報圖片

報導更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有人想藉此儲備實力,日後一有機會就可以隨時“大展拳腳”。

然而,就這樣一間所謂撐“手足”的黃店,背後卻偷偷向特區政府申請資助。

有港媒近日收到讀者反映,指林進曾以“同行物流有限公司”名義申請“創新科技及工業局”下的“創新及科技基金”負責審批的“科技券”,並成功獲批24萬餘元。

林進的目光更鎖定了大企業,他於去年10月串通實際由亂港分子操控的公司,成功獲得跨國地產企業旗下的酒店房間翻新,與家俬裝嵌工程訂單。而今年3月,林進故技重施,企圖承包香港一個大型地產企業的另一項工程,但最終被揭發背景,而取消承接資格。

而早前亦有“黃色電影圈”利用公帑,製作美化黑暴並宣揚“港獨”。

當中,出品“黑暴”電影的製片機構“影意志”,曾經被揭發3年來獲香港藝發局資助逾270萬元。

“影意志”多年來發行多部涉及反港府題材的電影,更以紀錄片形式製作黑暴電影《理大圍城》,甚至曾舉辦所謂的“香港‘獨立’電影節2019”,並公然播放為暴徒張目的影片。藝發局最終在2021年取消有關的資助。

特區政府為了支援中小企僱主及僱員所推出的“保就業”計畫。香港中通社圖片

而在疫情期間,特區政府為了支援中小企僱主及僱員所推出的“保就業”計畫,亦不乏“黃店”身影,當中部分店鋪的工資補貼金額超過百萬港元。

對於“黑暴手足”,認識到“失足”,很多人都願意給機會。但至今還盤算著反中亂港的事,卻以各種名目謀求特區政府的補助,這是名符其實的“拿政府錢反政府”,是典型的“既黑你的人又黑你的錢”,真是吃人夠夠。這種黑出圈,大概就是新的厚黑學,難怪連黃絲都看不下去。沒有“道義”。

另外,這種新厚黑的土壤,和為其大開綠燈的人,似應檢視吧。(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