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屈穎妍:當大眾知道警方連打擊違泊都一絲不苟,誰還再敢作大惡做大賊?

分享到:
2022-11-23 11: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3日電 香港媒體人屈穎妍今日(23日)在港媒刊文:我是個駕駛者,我相信好多駕駛者都曾經試過為了貪方便、貪快捷,而悄悄違反交通規例,譬如違泊、雙黃線停車、雙白線掉頭……沒被逮到,是幸運;被捉個正着,廣東話叫“斷正”,對錯好清楚,沒得爭辯。

屈穎妍

所以,對於那些被警察抄牌還聲大夾惡的司機,我認為是世界上最無恥的動物。

這些年,因為黑暴風氣影響,好多人習慣做錯事不認錯,甚至對執法者諸多挑釁,他們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就是:“我犯了什麼法?”

是的,香港還未有辱警罪或者侮辱公職人員罪,於是,大家以為只要不動手,指着警察罵他祖宗十八代都是可以的、都不犯法的,由非法“佔中”到2019黑暴不是見盡這些場面嗎?誰因為講粗口罵警察被捕了?沒有啊。

終於,有人給出答案了。

昨日上午,深水埗區一名交通督導員在楓樹街及福華街打擊違泊期間,一間洗車屋內衝出4個職員指手畫腳、惡人先告狀地辱罵交通督導員,不單阻止他執法,還追着他罵到去街口。

這種公然挑釁執法者的行為已經發生得太多、太久、太過分,是時候撥亂反正了。

深水埗警方高度重視,立即出動刑事部探員、特別職務隊、交通隊、警犬隊、分區特遣隊及分區軍裝巡邏小隊進行聯合行動,以“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洗車屋內四名男子,並對該路段違泊車輛雷霆執法,一共拖走3部違例車輛及發出47張牛肉乾(告票)。

勇武,是要付代價的,之前的囂張跋扈,換成被反黑警員押上警車時的喪家犬相。

網民留言一致讚好,有人甚至提出不如全港洗太平地一個月,好好清除那些積惡多年的違泊行為,有人更點名幾個黑點:如花墟、觀塘、紅磡、元朗……。

當然,也有人講反話,說什麼“抄牌如斯大陣仗,還以為是圍捕通緝犯……”“警察都沒事幹嗎?要如此浪費警力?”

又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試想想,如果大家乖乖守法,或者即使違法被抄牌了,乖乖認命,接下告票開車走,警方需要勞師動眾來犁庭掃穴嗎?

執法者的作用就是要讓犯法者害怕,看了幾年警察罵不還口,今天的大舉掃蕩,實在讓人大快人心。罪不在大小,在於警察的執法意志和心態,當社會大眾知道警方連打擊違泊都會如此一絲不苟,誰還再敢作大惡做大賊?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