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拿政府錢反政府?前區議員被曝一邊招“手足”,一邊申資助

分享到:
2023-07-31 18: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1日電 曾經高調撐“黑暴”的前區議員林進,近日被港媒踢爆創辦公司招攬“黃圈”支持者,同時又申請特區政府資助,成功獲批逾24萬港元,被質疑是“拿政府錢反政府”。

據港媒報道,林進辭任區議員後嘗試創業,與疑似有黑社會背景的人士創辦“同行搬屋”,表面是一家搬家公司,實際具有強烈的“黑暴”及反政府意識。

 

根據“同行搬屋”社交平台專頁顯示,其公司logo除使用“黑暴”期間常見的黃、黑色作為主色之外,更用“黑暴”期間常見的字體樣式編寫“同行”二字,公司宣傳時亦不乏“黑暴”期間出現的煽暴文宣,例如“無論是牆內,牆外,手足家屬,銀髮族,旁聽師,探監師,只要有需要都可以找同行。You are not alone(你並不孤獨)”。公司更聲稱“堅持只請手足,堅持將賺到的錢支援手足,堅持不接生意都要陪手足上法庭探監”。

據報道,該公司大肆招攬曾參與反政府示威搞事的被捕者或釋囚,吸納大量有案底及深受違法意識荼毒的“手足”加入。知情人士透露,有人想藉此儲備實力,日後一有機會就可以隨時“大展拳腳”。

港媒又指,“同行”員工在平日囂張跋扈,引來其他“黃圈”的不滿,有部分“黃圈”者指控該組織涉“黑社會”背景。該公司對此沒有反駁,更不忘製造話題博取眼球,自嘲客戶能得到“黑社會的服務”。

這樣一間撐“手足”的公司,卻被讀者爆料“向政府申請資助,完全是拿政府錢反政府”!

港媒近期收到讀者反映,稱林進曾以“同行物流有限公司”名義申請“創新科技及工業局”下的“創新及科技基金”負責審批的“科技券”,並成功獲批24萬餘元。

讀者爆料稱,林進還嘗試與大企業及普通商戶合作,包括在去年10月串通實際由亂港分子操控的公司,成功獲得跨國地產企業旗下酒店房間翻新及傢俬裝嵌工程訂單。而今年3月,林進故技重施,企圖承攬本港某大型地產企業的另一工程時,被揭發並被取消承接資格。

”修例風波“期間,林進為了博出位,自封“連登仔”並以所謂“網民”身份申請“光復元朗”遊行,雖最終被警方拒絕,但也因此在黑暴圈子中獲得“名氣”。同年11月,香港理工大學校園被“勇武派”佔領並大肆破壞,此時已是亂港組織“天水連線”核心成員的林進,為了參選區議會議員高調到理大外圍“聲援”,期間被防暴警員拘捕。之後他如願當選元朗區議會(瑞華選區)議員。

2021年5月,政府刊憲要求公務員宣誓後,即為全港區議員安排宣誓。曾在當年4月宣稱將會辭職的林進,於5月又改口聲稱“決定留任”;但到7月初,林進於社交平台宣布已辭去區議員職務。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