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鄧炳強:社會現“再次顏色革命”雛型 若違法必負上後果!

分享到:
2022-11-30 15: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0日電 對於有互聯網搜尋引擎在檢索有關“香港”及“國歌”的關鍵詞時,一首與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出現在部分搜尋結果的前置位置,保安局長鄧炳強今日(30日)在立法會表示,當局已向供應商谷歌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將正確國歌置頂,又指香港社會出現“再次顔色革命的雛形”,強調執法部門會嚴正執法。

鄧炳強指,有互聯網搜尋器在搜索有關香港和國歌關鍵詞時,顯示一首與2019年“黑暴”或“港獨”示威有密切關聯的歌曲在前列位置,當局已向相關互聯網搜尋器服務供應商谷歌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將正確國歌置頂,供應商表示會跟進。

香港中通社圖片

鄧炳強説,2019年起社會出現很多抹黑政府和鼓吹暴力的不實訊息,政府會待處理虛假訊息相關研究完成後,參考不同司法管轄區做法,按本地情況,研究下一步工作。

鄧炳強又指,爲了配合國安法,公共圖書館已重新檢視和更新購置圖書館資料和接受書刊捐獻的指引,將維護國家安全列為其中一項考慮因素,確保不利國家安全的資料不會納入館藏,若發現有館藏涉嫌違法會即時下架,在詳細檢視和確保沒有違反法例的内容後,才會重新上架。

對於近期網上有人試圖策動針對中央的活動,鄧炳強回應指,當中有2019年反修例事件的積極分子,形容行動有高度組織性,是“再次顔色革命的雛形”,批評有人死心不息危害國家和香港安全,刻意利用社會矛盾事件為藉口,希望“集氣”煽動分化,並以大專院校為基地,組織他人上街,強調若不想香港重回2019年不堪狀態,一定要防患於未然。

鄧炳強說,不少年輕人愛國和有理想,希望他們不要被煽動危害國家安全,大家應譴責一切破壞社會安寧和暴力行為,大專院校管理層亦有責任防止校園再次淪為“黑暴”基地,強調任何人不論身分,是否內地學生或傳媒,法例面前都人人平等,如果違法,就必定會負上後果,執法部門會嚴正執法。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