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搜國歌現“黑暴”曲 香港官員要谷歌更正

分享到:
2022-11-25 21: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 近日有人發現,在谷歌瀏覽器檢索有關“香港”及“國歌”關鍵詞時,一首“港獨”有關歌曲出現在前置位置。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25日表示,局長孫東已於21日會見谷歌亞太區高層,提出嚴正交涉。

在日前舉辦的亞洲七人制橄欖球系列賽中,主辦方將一首“港獨”歌曲當成中國國歌播放,事件發生後迅速發酵。隨即有人發現在谷歌瀏覽器檢索有關“香港”及“國歌”關鍵詞時,一首與“黑暴”、“港獨”有關歌曲出現在前置位置。

孫東21日會見谷歌亞太區高層就此事件交涉,並以書面要求谷歌將正確資訊放在搜尋結果置頂。谷歌回應表示,已確認收到相關書面要求,並會作出跟進。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會面中,局方明確向谷歌指出,部分搜尋結果顯示不正確的網上資訊,容易為一些別有用心人士的行為提供藉口,亦會誤導本地與海內外網民,嚴重損害香港特區和國家,要求谷歌嚴肅跟進,盡快處理有關問題,特區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