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再有體育賽事播錯國歌 王敏超:亞洲健力聯盟解釋不能接受

分享到:
2022-12-05 11: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5日電  在迪拜2日舉行的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中,大會在為香港特區運動員頒獎時,將一首與2019年“黑暴”事件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做中國國歌播放。主辦方亞洲健力聯盟4日致函香港舉重健力總會作出書面道歉。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5日表示,國際賽事招募的義工大多具相關經驗,認為主辦單位解釋是義工下載錯誤歌曲,是不能接受。

當日,王敏超在電台節目指出,須以較嚴肅方式處理,包括向國際體育總會甚至奧委會反映事件嚴重性,要求為國際賽事主辦單位的人員,制定強硬及仔細的指引。他認為,今次亦並非播錯其他國家的國歌,而是播放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認為並非不小心,是刻意出錯。 

王敏超表示,今次運動員和領隊在比賽前均有提交正確的國歌聲音檔,明白較難在頒獎前再三核對,不過接連有比賽在播放國歌時出錯,相信其他賽事的主辦單位亦願意配合,讓得獎的港隊代表檢查國歌、區旗。他補充,現行指引的大方向正確,會再開會檢視實行細節。

主辦方亞洲健力聯盟4日致函香港舉重健力總會作出書面道歉,信中解釋指,港隊抵埗時已向賽會提交中國國歌檔案,惟技術團隊由不同國家的義工組成,不知道中國國歌。技術團隊從互聯網下載來自29個國家或地區的國歌,避免有隊伍未攜帶國歌,其後沒有刪除不正確的檔案,並在頒獎禮上開啟。亞洲健力聯盟將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舉重健力總會早前均表示,有提供正確版本的中國國歌,並要求主辦單位調查播錯國歌的原因。香港特區政府就事件表示反對和強烈不滿,並由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展開進一步調查。

香港特區政府署理體育專員鄭青雲表示,已要求港協暨奧委會詳細調查事件,確定是否有人需要負責。至於在谷歌瀏覽器檢索有關“香港”及“國歌”關鍵詞時,一首“港獨”有關歌曲出現在前置位置。鄭青雲表示,相信有關當局會嚴肅跟進事件。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形容錯播國歌是“低級錯誤”,認為要調查是否有人刻意安排。立法會議員邱達根指,谷歌作為平台有需要將正確國歌置頂,以免有人藉此作藉口。(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