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警調查播錯國歌事件 會見部分香港欖球總會人員

分享到:
2022-11-22 10: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2日電 近期港隊出戰國際欖球賽事時,多次發生播錯中國國歌及標錯國歌歌名情況。香港警方就事件展開調查,並於昨日(21日)會見部分香港欖球總會人員及錄取口供。

案件交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跟進,會調查事件是否涉及串謀違反《國歌條例》、《國旗及國徽條例》或其他香港法律。

本月13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橄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隊對韓國隊的決賽中,主辦機構將一首與2019年“黑暴”事件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為中國國歌播放。本月6日,香港對葡萄牙世界盃欖球賽終極復活賽中,播放國歌時直播片段的字幕顯示為“港獨”歌曲名稱。今年7月23日欖球世界盃外圍賽港隊對湯加的比賽,同樣使用錯誤字幕,亦即顯示“港獨”歌曲名稱。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於本月20日表示,計劃在月底前,向屬會發出國旗及國歌指引,如有錯誤須立即表態要求更正。指引包括要求參加國際賽事時,向大會提供標準無誤的國旗及國歌,要由專人負責跟進,出賽前再檢查,如在比賽現場出現相關錯誤,代表應該立即表態,用手勢要求暫停並立即改正,如大會仍不更正,嚴重情況應離場退賽。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