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嚴肅跟進韓國播錯中國國歌事件 警方展開調查

分享到:
2022-11-15 10: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5日電 韓國仁川13日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中,主辦機構將一首與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為中國國歌播放。事件引起香港各界強烈不滿,並促請特區政府跟進。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當天主動約見韓國駐港總領事要求徹查事件。香港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就事件展開調查。

據悉,亞洲欖球總會已向香港欖球總會致歉。他們確認香港代表隊教練提交的國歌錄音正確無誤,並解釋事件是由當地主辦機構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所致。主辦機構在賽事完畢後,已在場館內公開致歉,並在香港隊在贏得此站冠軍後出席的頒獎禮上播放正確的中國國歌。

事件一出,香港各界高度關注,立法會議員齊聲譴責。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表示,事件證明亞洲欖總與當地組委會溝通不足,舉辦賽事流程出現錯誤,導致造成錯失。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勇表示,要調查清楚是否有人為蓄意成分。特區政府和香港欖球總會須研究若再有類似事件發生時的處理機制,如會否在現場提出抗議,甚至離場等。

立法會議員陳穎欣表示,各有關部門應介入調查是否有“港獨”勢力與海外反華勢力勾結,試圖散播“港獨”、分裂國家信息,杜絕任何危害國家安全行為,並促請特區政府盡快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認為,事件肯定不是無心之失,涉事者或干犯煽惑罪、香港國安法之分裂國家罪、勾結外國勢力罪、或串謀違反《國歌條例》罪。

當天,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主動約見南韓駐香港總領事要求徹查事件,並表達強烈不滿和抗議。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也表示,當局會繼續跟進,亦會與港協暨奧委會和相關體育總會商討,如未來再出現相關情況,應如何即場處理。

香港警方深夜表示,就事件正展開調查。案件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負責。警方說,會就事件是否涉及違反《國歌條例》或其他香港法律,包括香港國安法,依法嚴肅跟進。(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