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11月15日報章社評:必須嚴肅調查播錯國歌事件

分享到:
2022-11-15 10: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5日電 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隊對韓國隊的決賽中,主辦機構將一首與2019年“黑暴”事件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為中國國歌播放。香港各界14日表示強烈不滿,促徹查事件。香港報章11月15日發表相關社評。

《香港商報》發表社評:必須嚴肅調查播錯國歌事件

今次事件藉國際體育比賽場合製造事端,冒犯國家,令香港感到難堪,挑起港人對經歷動亂的傷痛回憶,性質惡劣,顯示有人仍不甘心,總在針對香港和國家尋機搞事,說明情況之複雜。對此,要引起高度警惕,絕不能輕輕放下、不了了之。行政長官李家超表明,警方將調查播錯國歌事件是否涉及違反本港法例;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亦約見韓國駐港總領事,要求對方徹查事件,表達強烈抗議及不滿。特區政府即時發聲並馬上採取行動嚴肅跟進事件,是負責任的做法,值得肯定。希望有關當局緊緊抓住事件,與韓方合作,追查到底,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文匯報》發表社評:播錯國歌離奇離譜豈能一句道歉了事

大型國際比賽播放國歌應該非常莊重,主辦機構都有嚴謹妥善安排,設有嚴格防錯監督機制,國際賽事播錯國歌的發生概率本就非常低。此次播錯國歌更離奇、離譜的是,香港欖球總會向主辦機構提交的國歌錄音正確無誤,而實際播放的竟然是在國際上並不為人熟知、且具有強烈反中亂港政治含義的“港獨”歌。這絕非一般錯失,分明是刻意為之,甚至很可能是“港獨”分子和主辦當局個別別有用心之人裏應外合,借國際賽事播放“港獨”歌曲替“港獨”張目。類似事件任何國家和人民都不能接受,都應受國際社會嚴厲譴責。

《大公報》發表社評:播黑暴歌事件 必須徹查到底

今次事件再次證明,雖然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香港已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回復了風清氣正的社會和諧局面。但是,維護國家安全仍然是全香港社會必須正視的憲制責任。事實上,修例風波雖然已成過去式,但仍然有極少數賊心不死的“港獨”殘黨蠢蠢欲動,伺機犯案。因此,本港執法部門仍然需要高度戒備高度警惕,時刻注視這些殘餘黑暴分子的動向,在重大的國際活動中,主動與當地警方及主辦方合作溝通,杜絕黑暴殘餘的任何犯罪圖謀。事件亦說明,有部分"黑暴"分子迄今仍然逍遙法外,本港司法機構,應該加緊加快審理修例風波案件,特別是對涉嫌參與重大犯罪活動的黑暴分子,應該依據香港國安法及本地法例,作出裁決,伸張法律威嚴,懲戒犯罪嫌疑,杜絕其繼續參與犯罪活動的可能,讓他們為犯罪行徑付出應有代價。(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