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多個政黨批錯播國歌不能接受團體到韓國駐港總領事館示威

分享到:
2022-11-15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5日電 11月13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中國香港對韓國的決賽中,主辦機構將一首與香港2019年“黑暴”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為中國國歌播放,事件引來各方批評。14日有團體到韓國駐港總領事館示威,要求國安處徹查韓國七欖賽事錯播國歌。多個政黨強烈譴責事件,認為是不能饒恕的錯誤。

香港政黨抗議韓國錯播中國國歌  圖源:NOW新聞

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形容中國國歌耳熟能詳,這錯誤不能饒恕。

陳勇:“現在有否機制,別人意外也好、故意也好,羞辱你的時候,應作甚麼反應。我們見到有些國家,這種情況時,現場抗議或即時阻止,重新糾正再來,甚至更嚴重的,我見到有些國家的球隊發現這種羞辱時,即時『拉隊走人』。”

有議員擔心,有人借助國際賽事勾結外國勢力。

立法會議員(選舉委員會)陸頌雄:“要求香港警務處,特別是國安處要介入調查事件,是否有香港人或中國人涉及勾結當地韓國人員播出『港獨』歌曲,涉及散布『港獨』及分裂國家的訊息,作出一些煽動的行為。”

示威者:“中國國歌不容侮辱,強烈譴責涉事人員。”

公民力量到韓國駐港總領事館外示威,成員兼立法會議員李梓敬認為,事件是有人故意為之,涉嫌違反國安法,要求當局徹查。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