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律政司長:對貶損國歌絕不能坐視不理

分享到:
2023-06-21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1日電 香港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國歌是國家主權的象徵,涉及國家尊嚴和主權,是重中之中的事,絕不容許有任何貶損、曲解,或不正確的訊息,對此絕不能夠坐視不理,這是政府的憲制責任,亦是道德上應有之義。

律政司早前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止4項與“港獨”歌《願榮光歸香港》有關的非法行為。林定國表示,案件已進入法律程序,不便評論,強調律政司是依法辦事。

(林定國表示,國歌是國家主權的象徵,絕不容許有任何貶損、曲解,或不正確的訊息。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他指為尊重司法程序,現時任何人都不應該評論,案件已排期公開聆訊,希望公眾有耐性,容許律政司在陽光下交代立場。

至於海外體育賽事播錯國歌,林定國稱,他個人對此感到非常不滿和憤怒,反問如果美國有人將《義勇軍進行曲》當作美國國歌,美國人有何感受。

去年7月23日,欖球世界盃外圍賽港隊對戰湯加時,轉播畫面的字幕將國歌名字錯誤顯示為《GLORY TO HONG KONG 》(即“願榮光歸香港”)。同年11月14日,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港隊對戰韓國時,主辦機構將該“港獨”歌曲當中國國歌播放。同年12月1日,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中,港隊女將摘金後,再發生播錯國歌事件,港隊女將隨即作出“T ”字手勢叫停。

(網絡圖片)

今年2月28日,香港冰球隊在波斯尼亞參加世界冰球錦標賽時擊敗伊朗,大會事後亦播錯國歌。(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