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播錯國歌事件 國際冰球總會道歉稱屬無心之失

分享到:
2023-03-02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日前在波斯尼亞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第三級別比賽,發生錯誤播放國歌事件。主辦單位國際冰球總會就事件致歉,強調事件是無心之失,並非故意。

國際冰球總會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已經查問相關的工作人員及義工,確定事件並非故意,屬無心之失。發言人又指,總會和國際奧委會已經採取預防措施,但無法完全避免意外失誤,事後已經向港隊代表致歉,並獲得接納。

港協暨奧委會名譽副會長貝鈞奇今早(2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港協暨奧委會已要求香港冰球總會深入調查,並提交報告交代事件原因。

他說,總會已經向主辦機構提供正確版本的中國國歌,認為已經盡了應有責任,又指“一錯再錯”可能有由於當地工作人員漫不經心,在互聯網搜尋了錯誤的歌曲。貝鈞奇又指,期望政府可以繼續要求搜尋引擎將正確版本的國歌搜尋結果置頂。 

當日比賽中,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隊以11比1贏伊朗隊。賽後大會在播放國歌環節出錯,將一首與2019年“黑暴”事件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為中國國歌播放,過程維持約10秒。港隊成員發現隨即做出“T字”手勢叫停,另有隊員上前向大會反映。大會隨後作出道歉指會更正,並正確播出中國國歌。

港協暨奧委會事後表示,協會早前已按照指引向主辦機構提供正確版本的國歌,而相關運動員和領隊在事件中亦即時作出恰當回應,令主辦機構迅速停止及更正,認為指引行之有效。另外,已經責成香港冰球協會,需盡快向主辦機構詳細調查出錯原因,並向港協暨奧委會提交報告。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1日)表示,對事件表示強烈不滿。根據球賽影片顯示,香港運動員已按照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頒發的指引即時作出抗議,促使主辦機構立即作出更正。特區政府肯定香港運動員當場維護國家尊嚴的表現。

發言人又說,特區政府十分重視事件,已要求港協暨奧委會展開深入調查,包括有關體育總會有否按指引即埸向賽事主辦機構再次核對即將使用的國歌為正確版本。特區政府亦敦促港協暨奧委會盡快提交報告,並嚴肅跟進事件。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