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播錯國歌|港協將完善指引 要求主辦方簽收工具包

分享到:
2023-05-18 12: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隊2月在波斯尼亞作賽時,主辦方播錯國歌。港協暨奧委會今天(18日)表示,董事局已審視事件,決定向香港冰球協會發出“書面申斥”,並要求冰協就企業管治的遴選機制、誠信管理及會員制度三方面問題,在14日內提交補充資料。

港協暨奧委會今天早上召開董事局會議,討論冰協所提交的報告。義務秘書長楊祖賜會後表示,事件已經確認領隊未有將載有國歌的硬件交予主辦方、亦沒有收到主辦方的書面確認、冰協亦沒有即場向主辦方再次核對這些事實。董事局經審視事件,並留意到冰協在羅馬尼亞的比賽中嚴謹跟從指引,未有再出錯,足以證明冰協完全理解並有能力執行相關指引。因此,董事局認為,領隊2月在波斯尼亞作賽時明顯沒有依足指引去做,決定發出屬於嚴厲告誡的“書面申斥”。

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隊2月在波斯尼亞作賽時,主辦方播錯國歌。

楊祖賜指出,相關懲處必須恰當反映事件的嚴重性,以及冰協在事件發生後處理及重視程度不足的問題,要有警惕作用。他又說,為了讓各體育總會應對特殊情況時有規可循,港協亦會完善相關指引,並要求每次出賽前,總會須向港協領取工具包,並需要主辦機構書面簽收。如果主辦單位拒絕,領隊必須拒絕隊員出席頒獎禮,直到主辦方同意並完成整個程序為止,他希望各總會能夠提升重視程序及執行能力。

至於冰協的企業管治改善方案,他指出,仍有進步空間,其中冰協遴選運動員的機制不夠清晰,包括選拔條件、程序和評分比重。而在誠信管理方面,冰協亦需要制訂處理饋贈的程序,以及違反守則的懲處方式。另外,冰協的會員雖然具有執行委員會的投票權,但提名程序未有提及如何確保吸納不同持分者公平參與機會。他要求冰協在14日內提交補充資料。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表示,支持港協決定。他指出,體育總會的企業管治可影響體育項目的長遠發展,亦會影響運動員在外地出賽和訓練,同時涉及公帑,因此港協暨奧委會要求冰協改善管治是合情合理,希望冰協繼續與港協攜手合作,推動冰球運動發展。

冰協早前提交最終報告給港協,列明有將裝有國歌的硬件交予主辦機構但對方拒收。惟港協指出,有關報告描述失實,冰協主席、領隊與港協在早前會面時親口承認當時沒有硬件在身,會議有錄音及文字紀錄。事件一度引起雙方“隔空駁火”。(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