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冰協打破沉默 列11點回應播錯國歌事件

分享到:
2023-03-28 15: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港協暨奧委會早前表示播錯國歌事件中冰協有不足,直言管理層責無旁貸,需要提升管理水平,已經向特區政府提交詳細報告。香港冰球協會事隔多日後終於打破沉默,今日(28日)就事件發表聲明,列出11點回應有關爭議。

冰協在聲明中表示,多日來選擇沉默不作回應是希望承認不足,與港協共商改進的策略,惟做法卻引起公眾誤解,因而作出澄清。發言人強調,即使因客觀條件而未能完全履行指引內容,但播錯國歌乃鐵一般的事實,接受相應後果是預料之內。冰協並非希望減輕責任,對於不足之處,將會按港協暨奧委會的建議作出改進。

港協暨奧委會早前表示播錯國歌事件中冰協有不足。

冰協指出,無意造成與港協隔空溝通的局面,協會相關人員亦通過各種管道與港協溝通聯絡。對於冰協執委會企業管治方面的問題,冰協表示由於資源一向留給運動員使用,現場只有領隊及教練二人帶領球隊作賽,其它執委實在無法前往現場支援及瞭解,在人手緊張及主席、秘書、執委皆屬義務的情況下,冰協已盡全力帶領球隊爭標及準時作出交代。但明白港協認為仍有不足,並將在未來做出改進。

至於USB方面,冰協澄清,他們當日選擇自行準備區旗及載有國歌的USB,領隊已多次主動向主辦方要求核對國歌,但被主辦方無視。而冰協亦提交電郵回覆作證明,波斯尼亞主辦賽會會承認是主辦方未有回應關婉儀核對國歌的要求,而非港協暨奧委會早前提出是“片面之詞”。

冰協補充,雖然港協的指引並沒有要求無法核對國歌情況下,可以採取什麼行動。但冰協已提出,日後如果無法核對國歌,將會要求球員暫不進場,直至完成核對國歌程序。他們亦建議將此項目加入指引,以防重複犯錯。

冰協重申,冰協一直愛國愛港,對於維護國家尊嚴責無旁貸。冰協在今次事件中汲取教訓,以此為戒,提高警愓。發言人又指,明白對今次事件須承擔相應責任,但亦期望港協能視各體育總會,包括香港冰球協會為夥伴,攜手並肩,共同做好避免播錯國歌的各項可行工作。(完)

冰協回應全文。

冰協回應全文。

冰協回應全文。

冰協回應全文。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